武汉绿色社区计划让城市“水泥森林”绿意盎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绿色社区计划让城市“水泥森林”绿意盎然
2010年04月1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绿意盎然的武汉市江汉区满春街小夹社区4层楼屋顶平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4月11日电 (徐金波 朱素芳)“葡萄之星”、“杜鹃之星”、“园艺之星”、“盆景之星”……一场别开生面的“都市田园”之星颁奖活动,11日在武汉市江汉区满春街小夹社区花红树绿的4层楼屋顶平台举行。武汉市民政局官员说,该市正致力于建设绿色社区,让灰蒙蒙的城市“水泥森林”充满绿意。

  位于武汉市东汉正街寸土寸金地带的满春街,是典型的商业老城区,地狭巷多,人口和商业网点密集,放眼望去几乎都是水泥森林,居民们对绿色充满了渴望。

  “一方面花卉爱好者私自抢占公共空间,引发社区居民关系不和。另一方面政府斥资栽的种花草树木无人管理,再加上面临缺乏专业知识等难题”,满春街小夹社区主任陈玉华说,“在经过充分调研后,社区开始探索新的绿化供给模式,推出花坛‘私养公助’等模式,即由园林、街道、社区完成社区绿化所需的花坛、花台建设以及大型花草树木的种植后,社区花卉爱好者对种植的花草树木自愿认养,并负责日常维护。”

  经过近4年的探索,在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和小区居民共同推动下,一个园林式生态型现代社区正在小夹社区形成:1000多个居民的窗台、阳台、楼台绿意盎然,总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的9个空中楼台空地鸟语花香,楼道里盛开着金黄的菊花,居民门口摆放着各式盆景花卉……推窗见绿、出门看花、见缝插绿、屋顶有绿,处处呈现一派“春色满园”的美丽景象。

  荣获了当日“葡萄之星”的华铨贵老人感言:“认领社区近60平方米的葡萄架,既美化了社区,又锻炼了身体,还享受到丰收的喜悦,可谓一举多得。”

  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家同表示,江汉区满春街小夹社区“都市田园”绿化模式,只是该市建设绿色社区的一个缩影。在武汉城市圈获批全国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试验区后,武汉城区883个的社区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居民的主观能动性,掀起了建设“绿色社区”的热潮,籍此提高市民年的生活质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