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剩女相亲形式增多 单身贵族“脱光”有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剩男剩女相亲形式增多 单身贵族“脱光”有望
2010年04月11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1日电 (李映民 郑俊娜 李锦余 卢绍勇) “我跟他是通过寻缘主题交友派对认识的,很庆幸当时鼓起勇气参加了这场活动,让我遇上了我的真命天子。”决定于年底订婚的小琳今天跟记者分享了她的“相亲”经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剩男剩女时代,“相亲”形式多种多样,单身贵族们“脱光”的方式多了。

  国内某调查机构最近针对单身人士关于相亲问题的一项调查表明,48%的单身人士表示“很想尝试一下相亲”,28%的人表示“坚信相亲是作用最大且最高效的方式”。

  小琳,27岁,广州某广告公司职员,今年一月份参加了广州某交友网站举办的单身交友派对,在那里,他认识了比自己大两岁的何轩(化名)。“刚开始他很紧张,而我比较活泼,慢慢的就打破僵局,我们聊得很轻松,参加完活动还一起去看了电影。”

  “其实参加活动之前我并不抱多大希望,只想去玩一下,多认识几个朋友也行”,小琳回忆起相遇的情形一脸幸福,“在分组交流这个环节中我们凑巧地被分在同一组,其实一到现场我就注意到他了,通过交谈我对他越来越有好感。后来是是我先表白的,我们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小琳说他们俩交往三个多月了,感情很好,准备今年年底订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小琳这样通过这种另类相亲方式找到另一半的人很多,多数人表示现在很多交友配对活动有别于传统的相亲模式,现在的交友活动多数由专业的婚恋中介组织,规模较大,效率高,由于参与者要经过身份认证,所以更加真实、安全。而且活动形式多样,即使没能在活动中找到意中人也能乐在其中,并且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记者在“世纪佳缘”交友网站上看到,单是四月份,全国各地的单身交友活动就达上百场,多数以户外休闲娱乐方式为主,其中包括骑车踏青,高尔夫交友派对,单身运动会及荒岛之旅等等,活动对象主要是单身白领。平均每场活动的报名人数500人左右。

  随着剩男剩女队伍的不断扩大,单身男女的婚恋问题已成为时下的热点问题。由此也催生了多种新颖的相亲形式。“爱情超市”,“男人超市”及近期热播的电视交友节目“我们约会吧”、“非诚勿扰”等都是“剩男剩女时代”特有的产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