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头”非法集资用于个人挥霍被判无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会头”非法集资用于个人挥霍被判无期(图)
2010年04月12日 10:4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村民手中非法集资,将会款用于个人消费挥霍,无力归还“会费”被抓,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

  女“会头”李瑞兰被判无期徒刑

  2009年2月21日晚,儋州市海头镇港口村女“会头”牛月玲因宣称破产没钱归还“会费”,不但造成其家被入会的村民哄抢事件,而且自己和丈夫李秀明也因此锒铛入狱。之后,该村另外两个女“会头”毛德蓉和李瑞兰也因为无法归还“会费”而宣布破产后被当地公安机关拘捕。

  日前,当时这三起轰动一时的非法集资案有了结果。海南二中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李瑞兰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儋州法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毛德蓉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牛月玲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李秀明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5万元。

  据了解,36岁的牛月玲是“会头”,接收村民入“会”,然后用村民交来的“会费”放贷,从中赚取手续费和利息。其因宣称破产没钱归还“会费”而遭村民哄抢。而在去年的正月十五,同村另一个女“会头”毛德蓉刚收到“会费”20多万元,正月十七却宣称破产了,无力归还“会费”,同意将自家的房子抵押给村民。

  两起“败会”事件引起了儋州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儋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曹晶指令把该案件调查清楚,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并亲自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部署侦查方案。

  经过近段时间的审讯和调查,初步确定毛德蓉涉嫌非法集资25.5万余元,涉及会员49人。牛月玲和其丈夫李秀明涉嫌非法集资202.2万元,涉及会员214户。两人均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罪予以刑事拘留。

  随后,专案组又获悉港口村又有一名女“会头”李瑞兰宣布“败会”,会员们主动向派出所报案。李瑞兰被抓后,经审讯和调查获悉,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高额利息为诱饵,诱骗344人进行集资,数额特别巨大,案发时仍有250余万元赃款未追回。

  在这3名女“会头”中,李瑞兰涉案的金额和人数最多,最终该案移交省检二分院来提起公诉。

  省二中院和儋州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对三人分别作出一审判决。(南国都市报 林书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