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牵线“非诚勿扰” 15名男民警与美女相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组织牵线“非诚勿扰” 15名男民警与美女相亲(图)
2010年04月12日 10: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彼此感觉不错,干脆到旁边聊 摄影 王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边是精心打扮的美女,一边是高大帅气的民警,明媚春光中,他们会不会擦出爱的火花?昨日,一场特殊的户外相亲活动在熊猫基地举行,15名民警脱下警服,一身休闲打扮投入到轻松活泼的活动中。一些错过报名的市民,为给女儿挑选如意郎君,不辞劳顿举家赶赴熊猫基地,来一番现场考察。

  场内配对 大方男士受青睐

  昨日上午10时,参加活动的15名民警和18位女孩早早来到熊猫基地,双方都是一身休闲装扮,显得活力十足。最初,可能是彼此不熟,两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环节,双方都各自“抱团”散步,几乎没有民警主动邀请女孩聊天。

  “僵局”在下午的见面环节被打破。18名女孩在台上站成两排,男民警一一上台作自我介绍,大家通过第一印象作出相互选择。第一个出场的是身材高大的民警小谢,他毫不怯场,直率开朗地坦言自己喜欢的女孩类型。几名女孩同时将“好感票”投给了他,小谢对其中一位女孩表示出好感,两人成功配对。得到单独相处的机会后,他们相当珍惜时间,很快便在台下聊了起来。

  第二位上场的男民警凭借阳光的外形,朴实的语言,也牵着一位漂亮的女孩的手走下台。接下来上场的几位民警可没那么走运了,虽说平时工作上雷厉风行,沉着坚定,可一站到女孩面前便没了声。由于过度紧张,这几位上台后沉默少语,事先准备的才艺也表演不出来,抱憾而归。最后,15位民警半数以上成功配对。

  场外观摩 市民举家来选婿

  场外,一些没来得及报名的女孩也赶到现场观摩,羞羞答答地打量着场上每一个男士。不少女孩的父母还将家中的老人带到现场进行“联合考察”,想挑选一位合格的“女婿”。

  市民吴先生夫妇带着女儿小倩(化名)和女儿的姨妈一起来到相亲现场。4人坐在活动现场后方的草坪上观看,不时对上场的男士作一番点评。吴先生说,女儿今年22岁,在某民航学院念大四,今年6月份毕业。“她毕业后立志要当空姐,择婿的标准自然不能低。警察好啊,稳定!”吴先生的妻子说。

  一个多小时活动下来,吴先生一家瞅准了一名心仪的小伙子。趁着活动的间隙,他们将女儿拉到这位小伙子面前。小伙子名叫谢邦威,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热情,他显然还不太适应,在吴先生一家说话时一脸通红、手足无措。好在小伙子是警察,心理素质不错,他及时调整,很快和吴先生一家拉起家常。两个年轻人在长辈的催促下互相交换了QQ号。

  没空谈恋爱 团委牵红线

  为何想到专门组织这样一次相亲活动?负责组织活动的锦江区公安分局团委书记申迪介绍,参加活动的基本上都是锦江公安分局的巡警,年龄在24到28岁,平时负责巡逻执勤。“这些民警的父母对子女的终身大事还是很着急,但由于民警平时工作多,任务重,社交圈子相对较狭窄,他们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顾及自己的个人问题。因此,分局团委特意组织了这样一次活动,希望帮助这群年轻人找到爱情。”

  除了牵红线,分局团委还有另外一层考虑,“警察平时给群众的印象比较严肃,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展现出民警工作之外亲切的一面:幽默、阳光、充满活力。”

  成都商报记者 杨为为 实习生 陈永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