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孩”发来短信 浙江一富二代遭勒索5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秘女孩”发来短信 浙江一富二代遭勒索500万
2010年04月12日 14:4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岁的小卢(化名)一直想知道和自己短信聊天的那个神秘女孩是谁,长什么样子,因此他应了女孩的邀请,赴了一场约会。谁知约会是场凶险骗局,小卢被几名男子绑架,家里遭勒索500万元。昨天,策划这起绑架案的5名男子被宁海法院判刑。

  “神秘女孩”发来短信

  小卢是宁海西店的一名高中生,家里经济条件富裕。去年8月14日,他接到了一条神秘手机短信,对方的语气很女性化,每个句子后面总是拖着柔和的语气词,自称是小卢女友的闺蜜。尽管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小卢还是跟她聊开了。对方对他的情况很熟悉,在短信里也很关心小卢,两个人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

  “艳遇”其实是陷阱

  去年8月19日晚上,两人相约在当地一条偏僻的路边见面,但等待小卢的却是几名陌生男子。

  第二天早上,小卢的母亲接到了一个电话,“你儿子在我们手里,如果想要他平安回来,就要听我们的。”为了稳住对方,小卢母亲答应了。对方称,他们不想做什么,只想借点钱花一花,小卢母亲问“多少”?“500万。”之后,对方称晚上还会打来,挂掉了电话。

  绑匪竟是同村村民

  小卢家人报了警。当晚,还没等“绑匪”谈好条件,民警就抓获了4名嫌疑男子,去年9月28日,最后一名绑匪落网。

  让小卢和家人大吃一惊的是,“绑匪”首脑竟然就是同村的戴某。今年27岁的戴某开了一家迷你摩托车店,本来家境不错,但2008年,其母亲参加标会倒会了,欠下了累累外债,戴某家中顿时拮据起来。

  戴某说,平时他大手大脚惯了,手上一下子缺钱很不习惯,就动了绑架勒索的念头。他知道小卢家境富裕,而且过去小卢曾经得罪过他。2008年10月,小卢在他的店里看中一辆7000元左右的沙滩车,可是当时没钱,说好晚些日子再付钱。但开走几日后,因车辆有所损坏,小卢将车还给他,不仅不买,还说车子质量太差,不要了。

  为了赔钱的事情,双方发生过争吵,他怀恨在心,找了几个朋友,策划了这起绑架案,和小卢聊天的神秘女孩是他们杜撰出来的。

  法院审理后认为,戴某等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但鉴于他们自愿认罪又是初犯,决定予以酌情从轻处罚。

  昨天,宁海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戴某获刑12年,并处罚金2000元,其余4人分别被判处6年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均处罚金2000元。 (东南商报 通讯员 金萍 记者 胡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