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额停车费让人“肉疼” 网友热捧《停车攻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高额停车费让人“肉疼” 网友热捧《停车攻略》
2010年04月12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北京市13个重点区域停车费上调已经过去12天了,约7万个车位实行了新的收费标准。面对人人“肉疼”的高额停车费,车主们还能把爱车开进免费的停车场吗?退而求其次,没有免费的车位,2元一小时的停车场还好找吗?最近,一则《北京免费停车攻略》在天涯来吧、爱卡汽车论坛等社区网站上被网友们热传。

  网上疯传停车攻略

  “长虹桥向东,在前方路口掉头走辅路,然后在农业部的牛肉丸和麦当劳之间有条小道,也是农业部的后门,这里停车也不花钱。”

  “去中关村,东西不多,一般把车停在北一条街边,然后走着去海龙、鼎好、太平洋。反正这段路开过去加上停车说不定比走过去还慢,而且回来往前走50米就能掉头,马上能上主路。几年不下50次都没出过问题,而且肯定能找到地儿停。”

  “新东安东边的几个胡同里,不能保证有车位,但是免费,还比较安全。”……

  记者看到,这份多达4000字的停车攻略基本覆盖了4月1日停车费上涨的重点区域,不管是犄角旮旯的小胡同,还是农贸市场,攻略基本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告诉网友们该怎么开进一个个免费的“停车场”。

  随着这份《北京免费停车攻略》的出现,很多网友也在论坛中纷纷留言表示要“收藏”。一些热心网友还为攻略做了相关补充,比如可以将车停到一些大型商场周边的小区里或是某条胡同中。

  乱停的车排成了串

  昨天是周日,出来逛街的人不少。在金融街、西单等地,马路两侧停满车的景象随处可见,而地上根本没划停车线。在有些地段,合法车位是空着的,而在合法车位的前后,乱停的车却排成了串。

  在崇文区新世界商场东侧不远处的新景家园小区,很多前来逛商场的车主纷纷把车停到了这里,小区的地面车位已经饱和,一条四五米宽的小区道路,左右两侧都停满了机动车。“有证吗?”虽然每进来一辆车,门口保安都要这样问上一句,但很多人只要随口答上一句是“来找人的”,就可以开进小区,免费停车。

  不过,记者了解到,停车费上调以来,因为很多非小区业主都想抢车位,新景家园物业已经要求小区车主们办理出入证,今后凭证进门,以此保住业主的停车场。对于进门不收费的现状,只是临时的。

  在新世界商场周边其他小区,绝大多数也都对外部车辆开放。为了避免成为廉价停车场,一些物业表示今后要适当“加价”。 本报记者刘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