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成为长三角首个富裕型“中国长寿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太仓成为长三角首个富裕型“中国长寿之乡”
2010年04月1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4月12日电(张达)今天,江苏省太仓市举行“中国长寿之乡”新闻发布会暨授牌仪式,中国老年学学会为太仓授牌。太仓正式确定“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成为中国第12个,也是长三角第一个富裕型中国长寿之乡。

  近年来,随着太仓的发展,太仓老年人口逐渐增多。到目前为止,在太仓现有的46.5万户籍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10.7万,占人口总数的23.07%;80岁以上老年人16762人;百岁以上老人37人。太仓人口平均寿命也高达81.07岁,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1.3岁。

  针对太仓的长寿现象,太仓市民政局在2008年开始向中国老年学会申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中国老年学会通过专家评审组对太仓实地的考察、评审,于2009年12月1日,正式发函,确认太仓“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老年学会正式授予江苏太仓“中国长寿之乡”铜牌。

  “中国长寿之乡”是中国老年学会为帮助地方更加注重环境建设、改善民生而设立的评审项目。评选中国长寿之乡共有15项考核评定标准,其中最主要的指标有3项:一是百岁老人数量占人口总数的十万分之七以上,二是80周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的1.4%以上,三是区域人均寿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71.3岁)3岁以上。

  在这三项必达指标中,太仓年满百岁以上老人数量占总人口数的7.93/10万,超过7/10万标准;8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的3.59%,达到评定标准1.4%以上;2008年全市人口平均寿命81.07岁,大大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71.3岁)。获评中国长寿之乡实至名归。

  “中国长寿之乡”分为温饱型、小康型和富裕型三种类型。太仓经济发达,经济实力名列全国百强县前十位,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太仓属于富裕型“中国长寿之乡”。

  中国老年学会会长李本公在接受采访时说:“太仓历史悠久,自然环境优越,经济发达,经济社会实现和谐发展,太仓的长寿现象是个人因素、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综合作用的结果。太仓获评中国长寿之乡对促进该市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和谐发展,对丰富和发展中国的长寿理论和长寿文化都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