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学生与网友仿照暴力片情节持假枪抢劫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中学生与网友仿照暴力片情节持假枪抢劫被拘
2010年04月1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港4月12日电 (朱朝峰 王刚)广西贵港市公安局今天透露,经过7天7夜连续作战,该市港北分局近日成功侦破了广西公安厅督办的“3.21”持枪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青少年,其中一名为在校中学生,他们作案用的“枪支”竟然是仿真塑料枪。

  据悉,3月21日凌晨,贵港市中山北路一偏僻路段发生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受害人黄某称,案犯系两名十六、七岁的青年,作案时持一支“手枪”和一支电棍,两人将他用黑胶带封口、绑手后,抢走一部手机和100多元现金。由于此时正值全市“两会”前夕,“枪”字一出,立即惊动了各级领导,广西公安厅把此案件列为督办案件。

  由于案情重大,性质恶劣,港北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工作。经过艰苦细致的走访和调查取证工作,案发后第四天,民警发现市区某中学的梁某和其网友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7日下午,专案组民警身着便服将正在学校上课的梁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在审讯民警的凌厉攻势下,梁某的心理防线彻底瓦解,很快交待了伙同翚某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在翚某亲戚家中将其抓获,缴获作案用的仿真手枪和电棍。

  经查,16岁的中学生梁某和17岁的无业青年翚某在网吧相识,成了无话不谈的网友,他们经常在网上看一些暴力犯罪题材的影视剧。由于缺钱花,两人决定铤而走险进行抢劫。于是在作案前,两人仿照影视情节确定了作案手段和步骤,并购买了仿真手枪、电棍、黑胶带等作案工具。目前,梁某、翚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