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连续出现自导自演电话诈骗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连续出现自导自演电话诈骗案件
2010年04月12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4月12日电 (秦公宣 徐涛 朱晓颖)“你儿子在我们手里,想要你儿子完整无缺就不要报警!按我们说的去做!”不远处,传来“爸爸,救救我”的声音。日前,南京秦淮警方连续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被陌生来电被骗。陌生来电谎称其子女被绑架,以子女的生命安全进行恐吓,向受害人索要赎金。

  3日中午12点40分,秦淮区某小区住户杨先生(化名)正在午休,忽然被一整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号码。

  “你是杨先生吧?你儿子在我们手里,向要他没事就按我说的去做!”这个陌生电话的开场白,让杨先生惊出一身冷汗、睡意全无。陌生男子又说:“按这个账号汇款10万块来,给你一天时间去筹款!下午看你的诚意先汇点钱来,不许报警!我们只是求财,别逼我们!不然你儿子有的好受!收到钱我们会联系你!先让你听下你儿子的声音。”电话里随即传来求救声。

  杨先生给吓蒙了,心里担心着儿子的生命安全,于是立刻从家里跑到单位取出工资卡,到中山南路建设银行取了6000块钱,汇给电话指定账号。随后,他向单位请了假,回家等“绑匪”的电话。直至当日下午3点多,杨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于是立刻向警方报了案。

  经过警方调查,杨先生的儿子安然无恙,正在单位上班。原来这一切都是犯罪分子自导自演的圈套,利用受害人的惶恐心理进行诈骗。

  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