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翁源数千松树惨遭剥皮抽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翁源数千松树惨遭剥皮抽脂(图)
2010年04月12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4月12日电(记者 李凌)“翁源县城的龙仙公园里有数千棵松树被人剥了皮,采摘松脂,漂漂亮亮的公园被搞得伤痕累累。”近日不少读者打电话向记者报料。

  记者在位于粤北翁源县的龙仙公园看到,成片的松树已经被人剥去了外皮,不少松树上还有被刀划过的痕迹。这些刀痕长30-50厘米左右,在被刮开部分,自下而上挖开一条沟,沟的上部又左右挖开两条侧沟。在松树旁边还能看到不少塑料袋。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那些偷采松脂的人划开松树后,就将塑料袋悬挂在树沟下端,淌下的乳白色松油,直接流进塑料袋中。

  据当地林业部门的初步调查,偷采松脂的是一个当地人和他请来的3个广西民工,事发后,因为担心公安部门追究他的责任已经藏了起来。经过清点,龙仙公园里,此次被剥皮的松树多达3000多棵,其中已有160多棵松树被刀划开。目前,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将松树旁的支架全部清除,并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并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翁源环卫所的曾所长告诉记者,龙仙公园共占地500亩,共有松树3万多棵,树龄普遍在30年以上。该公园成立以来,采摘松脂的行为是第一次出现,这和近年来松脂价格大幅上涨有关。

  林学出身的曾所长表示,松脂是一种可以替代油产品的可再生资源,也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一个新兴行业,目前国内每吨松脂价格已经高达8000元。把松树剥皮并采摘松脂对松树有一定影响,但并不会直接导致死亡。但是这种松脂的采摘和开发必须在国家许可的范围内进行,承包山地种植松树或者租赁已有松林开发都是不错的选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