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抢劫老人300元养老金 被抓后自称脑子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抢劫老人300元养老金 被抓后自称脑子有问题
2010年04月16日 07: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老人的退休金你也抢,你还有点良心没?”昨日上午9点多,南京中央门邮政储蓄所内,一女子抢劫老人300元养老金后被制服。被抓后女子却语出惊人,称抢钱只是为了买双新鞋,并说自己的脑子不太好,经常不受控制。目前警方还在调查此事。

  昨日上午9点多,南京中央门邮政储蓄大厅内,很多老人都在排队领退休金,突然一阵骚动打破了有序排队的人们。“你还有点良心没?我们老人的退休金你也抢!”一位老人在一旁颤抖着手指着一名女子,几乎说不出话来。

  原来,老人当日上午和老伴在储蓄大厅领退休金,可刚将钱从柜面取出清点时,一女子突然窜出,夺走了老人手中的几张百元钞票,然后夺路而逃。

  几乎同时,值班的保安发现了情况,迅速上前挡住抢钱女子去路。随后在众人的协助下,将其制服按倒在地。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抢钱女子已经被保安控制,此时,女子手中仍紧紧拽着一张抢来的人民币,死活不肯松手。

  接到报警后,特巡警将其带至韶山路派出所处理。

  “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了,反正感觉抢钱女子行为很奇怪,眼神也不太正常!”邮政储蓄所内一男子告诉记者。一位围观市民说,抢钱女子之前就徘徊在邮政储蓄所内,手上还拿了碗泡面。事发前,曾有保安请她出去,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又绕回来了。被抓后,该女子大声呼救,声称自己只是为了买双新鞋。

  被抢老人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手上有2000多元现金,女子上来只抢走300元,随后有200元掉在地上,手里只握着100元现金,行为实在让人难以理解。如果是真的抢劫,怎么可能只抢走三张百元钞票。而邮政储蓄所内保安也证实了此事。

  据悉,该女子姓崔(音),今年30多岁,安徽人。在派出所内,该女子辩解称,她之所以抢了老人钞票,只是为了换双新鞋穿,她来南京找工作,但一直没找到,没钱了。该女子还称,她小时候脑袋就受过伤,落下了后遗症,有时候行为很难自己控制,经过民警教育,现在已经知道错了,并表示愿意向刚才被抢老人道歉。目前,韶山路派出所已对此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唐迎鸾律师,唐律师认为,公安部门应对嫌疑人进行精神方面鉴定,如果嫌疑人作案时确实属于发病期,将不能追究其责任。(吴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