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大学生为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 患上胃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1岁女大学生为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 患上胃癌
2010年04月16日 09:1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病房,病床上的小慧(化名)正跟父亲轻声聊天。

  小慧已被医院确诊是胃癌,父亲贺德生今年65岁了,他告诉记者,小慧今年21岁,衡南县人,3岁母亲就过世了,从小跟父亲相依为命,现在湘潭某高校读大二。

  “住院这段时间,都是我和她叔叔两个人照顾她。孩子经常疼得在床上翻来覆去,但从不在我们面前表现出来……”

  贺德生透露,因家里条件太差,女儿在读大学期间,为了省钱,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很多时候都是早上两个馒头,或者中午二两米饭,她也从不主动开口问我要生活费用,我一问,她就说做兼职挣了钱。”这点,小慧自己也承认,“我不想让爸爸有太大的负担。”

  没多久,小慧便经常胃痛难忍,去学校附近的医院检查,医生只说是胃炎。去年年底,父亲带小慧去衡阳某医院检查,得到的答案是“胃癌”。

  据主治医生透露,小慧患上的是“最恶性”的低分化黏液细胞癌,目前癌细胞已在腹腔扩散,病情很不乐观,“这么年轻就患这种病,有多方面的因素,但主要一点还是跟她的饮食习惯有关。”

  贺德生说,他很想帮女儿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心愿。“这些天我会一直陪着孩子,希望能多了解她一点,能实现她的心愿。”(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欢 实习生 龙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