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发现3万亩野生杜鹃群 专家称全国罕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西峡发现3万亩野生杜鹃群 专家称全国罕见
2010年04月16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峡4月16日电(记者 赵秋实 通讯员 李晋 封德)日前,河南省西峡县在对七彩谷景区进行深度开发时,在景区内意外地发现了面积超过3万亩的野生杜鹃群。

  七彩谷景区位于该县二郎坪乡栗坪村,3万亩“杜鹃山”位于景区规划的北环线,每平方公里平均分布300多棵杜鹃,其中最大的一棵树龄在500年以上,胸围1.6米,树高9米,枝下高3米,树冠覆盖面积250平方米。每年的4至6月,“杜鹃山”上的杜鹃花便次第开放,一山山的红杜鹃艳如红霞,一坡坡的白杜鹃,洁白如雪,大杜鹃树枝苍劲,小杜鹃俏丽多姿,花色分为红、粉红、白、紫四种,甚至还有珍贵的单株套色品种。在万木复苏的春季,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绚丽多彩,令游人目不暇接,因良好的气候条件,花期竟可长达50天左右。

  据有关专家介绍,发现这么大面积的野生杜鹃,分布如此密集,中原地区仅有,全国罕见,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

  据了解,七彩谷景区位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属原始山水自然景观,长期以来人迹罕至,没有遭到破坏,杜鹃花才得以保护完好。这里平均海拔在1200米左右,属北温带与北亚热带过渡区,年平均气温15℃左右,特别适合杜鹃生长。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