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女郎”游走娱乐业 称为就业压力所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女郎”游走娱乐业 称为就业压力所迫
2010年04月16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4月16日电(记者 陈明)社会就业的严峻态势,正日渐加速就业方式多元化的进程。最近,一种被娱乐界称为“酒女郎”的职业,在酒吧等城市娱乐场所公然走俏,引起了社会人士的关注。

  记者连日来从广东阳江几大KTV场所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游走于酒吧等娱乐场所的“酒女郎”身影明显增多,年龄多在20-25岁之间,以城区女性居多,其中不乏大中专毕业生。在阳江市区的10多家中高档酒吧场所内,每晚都有几十个的“酒女郎”游走其中。

  市区一酒吧老板表示,“酒女郎”的工作性质很简单,就是陪客人喝酒聊天,有客人来就上班,客人走了就下班,由酒吧管理人员调度安排。近来,各地酒吧业为积聚人气、提升营业额,纷纷聘请“酒女郎”为促销人员,她们的待遇来源于啤酒消费的提成,对象来源与无业、待业的年轻女性。

  娱乐业内人士称,尽管从未以公开的方式招聘,但目前这种职业已初呈普遍性。准确地讲,“酒女郎”与一些夜总会的“小姐”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她们只是以“陪酒”的方式推销酒。

  据知情人士透露,看似洒脱的“酒女郎”其实并不轻松。既要具备公关能力,还要有酒量,否则就赚不到钱。通常情况下,有条件获取酒吧“准入”的“酒女郎”,她的“促销对象”每消费“一打”(12支)啤酒,她就能获得20-30元人民币不等的提成。

  知情者称,一位善于交际而又有酒量的“酒女郎”,月收入多在3000元左右。而在场面上“混的很熟”的,收入还会更高。

  从事该职业已三个多月的萧妃(化名)坦率地说,干这行多出于无奈,因为眼下的就业压力太大了。像她们这些普通的城市女孩,走出校门后就陷入了迷茫,就业上更是高不成低不就,但又总不能老当“啃老族”、老在“漂”而遭白眼,与其“空耗青春”,不如抓紧啃啃“青春饭”。

  萧妃的一位好友说,为稳住客人、提升啤酒销量,许多“酒女郎”明明已喝醉了,但还要到卫生间“抠喉咙”,然后再接着喝。都知道这样做非常伤身,但都是自愿的事。

  社会人士对此见仁见智。有的认为这种做法源于“好吃懒做”,因为到酒吧等中高档场所消费的,九成以上是有一定经济实力或社会关系的男士,不排除“酒女郎”借机“傍款”增加“灰色收入”的等动机。但同时也有人士认为,不应戴着有色眼镜看待问题,“酒女郎”同样是在凭本事吃饭,不能因“陪”生义妄加指责,只要管理得好就无伤大雅。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