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生物产业化中心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生物产业化中心成立
2010年05月01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1日电(记者 杨洋 张刚强)为了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使科技成果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及地方经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生物产业化中心今日在此间成立,并与首批合作的三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据产业化中心主任赖仞博士介绍,未来十年,该所将加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力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生物医药、药效评价、药物安全评价和现代农业平台建设作为目前的产业化重点。新成立的生物产业化中心,将采取产业化的学科布局,针对云南医药产业和畜牧业发展的需求,加强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建设,布局畜禽分子育种学科。赖仞表示,该所目前已建设完成的“国家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实验动物中心”、“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将是产业化实施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由于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科研成果硕果累累、科研力量雄厚,国内外多家企业期望与该所合作,经过前期考察与谈判,新成立的生物产业化中心首批与国内3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一项将利用该所先进的畜禽基因分析技术,提供藏獒基因鉴定标准,培育符合国际名犬标准的藏獒品系及规模化养殖。另外一项将新型抗感染药物“抗菌肽系列药品”产业化,由于目前该所建立了中国抗菌肽分子资源库,识别了超过500种以上的抗菌肽分子,筛选得到了10个以上的具有抗感染药物开发潜力的抗菌肽候选药物,该所将与相关的企业共同开发“抗菌肽”药物。最后一项是利用云南省的灵长类动物资源和该所在灵长类动物方面长期的知识和技术积累,建立灵长类动物药物安全评价GLP中心、药效评价中心和灵长类动物药代动力学实验室等,以此丰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内涵,提升其对生物医药开发的孵化能力,为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搭建一个切实有效的孵化平台。

  据悉,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是从事动物学研究的专门机构,立足中国西南和东南亚丰富的生物资源,以进化遗传与进化发育、生物多样性资源利用与保护生物学、重大疾病机理与灵长类动物模型为三大重点发展领域,相互交叉合作,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技创新活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