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近两年跨十省寻子:就是要饭也要全国找一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近两年跨十省寻子:就是要饭也要全国找一遍
2010年05月01日 09:4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柳云萍,甘肃的一个普通农民,为了寻找走失的儿子,近两年来,她先后走过陕西、四川、云南等九省的主要城市。

  4月29日,这位母亲来到福建,来到厦门,继续她的寻子之路。

  孩子突然失踪

  柳云萍的儿子叫段玉玺,性格内向、胆子很小。柳云萍和丈夫一直在北京打工,儿子则在甘肃镇原县临泾乡席沟圈中学读书,平时跟外公住。

  柳云萍说,儿子的离家出走,与在学校发生的一件事有关。

  2008年6月29日,有个同学以段玉玺和其女友说话为由,接连打了他4次,吓得他跑到另一个同学家住了一星期。后来,段玉玺回家了,外公就送他回学校,但老师因其旷课不肯接收。三天后,段玉玺就不见了。

  “他平时很乖的,成绩也好,在班里能排到第二名。”摸着儿子的照片,柳云萍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笑意,但很快就消失了。

  寻找九省无果

  “出走时,儿子才13岁,到现在快两年了。”柳云萍说,他们贴了几万张寻人启事,还在多家报纸、电视台刊登寻人启事,但始终音信全无。

  接下来的时间里,柳云萍夫妇无心打工,开始踏上寻找儿子之路。找遍甘肃上百个县市后,他们先后去了陕西、四川、云南等九省的主要城市。

  为了寻子,柳云萍家负债累累,生活极其拮据。

  饿了,她只能买两个馒头;渴了,就喝几口自来水。白天,她四处寻找儿子,并张贴寻人启事;晚上,要么找间最便宜的招待所入住,要么露宿街头。

  前天来到厦门,柳云萍找了一间每天30元的招待所住下;2元钱买4个馒头,每顿只吃一个,因为她怕消费不起。而她的丈夫,也在其他城市寻找孩子。

  “除了新疆、内蒙古、青海、台湾、澳门和香港,这几个地方我没法去找外,其它地方我都会去。走到哪里没钱了,我就在哪里打一个月工,然后继续找。要是真挣不到钱了,我就是要饭,也要全国找一遍,直到找到儿子!”柳云萍坚定地告诉记者。

  柳云萍希望,市民若知道其儿子的消息,可直接报警,因为提供消息的好心人很多,而她的电话(15593423248)是异地号码,话费贵,她没钱充值。

  段玉玺情况

  段玉玺,男,15岁,四方脸,右眼皮中间有一黑痣,鼻头旁还有一颗黑痣;出走时身高1.6米,现在可能更高一些。(记者 李立宇/文 沈威/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