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民五千元造飞机试飞升空 制作者仅初中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农民五千元造飞机试飞升空 制作者仅初中文化
2010年05月01日 11:0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东湖高新开发区光谷金融港附近,一架“飞机”出现在“跑道”上,这就是农民舒满意耗资5000元为自己打造出的梦想。

  这架飞机的骨架由不锈钢管焊接而成,有两台发动机,机翼则是红色的塑料篷布。别看这飞机小,不仅有飞行舵,还有平衡仪。

  东湖高新开发区大舒村村民舒满意就是这架飞机的设计者、制造者和飞行员。舒满意介绍,飞机1.5米高、4.5米长,翼展7米,总重70公斤。飞机的驱动装置是两台100型二冲程摩托车发动机。整个飞机造价5000多元。昨日两次飞行,第一次,舒满意没控制好飞机,在飞机就要起飞时丢掉了油门。第二次,飞机终于飞到了6米高的空中。舒满意觉得飞机的稳定和刹车系统还需要改进,自己在操作时还不够熟练。

  舒满意说,虽然他只有初中文化,一直从事汽车维修工作,但他很早就有造飞机的梦想。去年6月,他开始着手造飞机,从网上学习飞机的结构、参考飞机的图片。舒满意熟悉汽车的电路、油路,这在他造飞机的过程中都很受用。

  在家人看来,他有点不务正业。舒满意的母亲说,儿子造飞机是满足自己的爱好和心愿,但还是为他的安全担忧。(记者 查锴 实习生 徐心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