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未婚女热衷网上“淘男友” 找朋友像选商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龄未婚女热衷网上“淘男友” 找朋友像选商品
2010年05月01日 11:02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市民周小姐是大龄未婚青年,平时工作忙没时间,虽相过两次亲,但至今没合适的对象,经同事介绍,她加入了“淘男网”,迷恋起上网选男友。

  网上如何能“淘男”?为探个究竟,记者申请注册登入一女权交友网站。记者看到最新动态,其中“周郎给李琳发送了邮件”,还有欢迎某某加入等信息,记者才登录不到半小时就收到网友发来的“媚眼”4个,访问7次,邮件3封。据观察,在淘男网上,女性用户称为“淘手”,男性用户叫“宝贝”,所有“宝贝”摆在货架上,供女顾客挑选。“宝贝”可对“淘手”进行抛媚眼、发邮件、访问引起关注,而被“淘手”相中的“商品”被放入“购物车”,“宝贝”会相应的增加魅力值。

  与网友的聊天中,记者发现八成以上的人是出于好奇而来,由朋友通过QQ、博客、邮件介绍和传递。记者在“淘宝贝”栏目中输入“淘男”要求,显示有形象照的多达数百候选人,主要是青年男士,记者加了名叫“王子”的网友,他说,当初觉得新鲜好玩加入,现在习惯“被选择”,由于自己单身,想找个本地的女性朋友相处一下。据了解,淘男网宣称“颠覆传统的交友模式”,可男人对女人“抛媚眼”、申请访问和查看资料,仍是在“男追女”,不同的是“女权”明显,生杀大权掌握在女人手里,喜欢就聊着,不喜欢可将“宝贝”送人或卖掉。

  记者调查发现,多数人把“淘男”当做逃离现实,放松自我的平台,一个网名叫“夏”的哈尔滨女孩告诉记者,在这里她觉得很放松,淘来的都是对自己有好感的男生,“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说自己想说的,可以无话不谈,对他们也没有顾虑,是个很好的减压办法”。

  对此,心理学教授高源认为,在虚拟的世界里,人们可以扮演现实中自己无法充当的角色,去寻求和发泄生活中无法满足的心理需求。有人为打发无聊与孤独,怀着猎奇和游戏的心态,借此缓解压力和郁闷,这是对现实的逃避表现,尤其女性对网上“淘男”这一事物需把握有度。专家建议,长期关注并参与“淘男”都是不健康的,只有自己面对现实,提升自身信心和能量才有实际意义。新晚报  刘莹莹 王铁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