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小学68名学生集体中毒 称闻到浓烈农药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一小学68名学生集体中毒 称闻到浓烈农药味
2010年05月01日 16:47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名学生转院兰州治疗。(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30日,9名特殊的病人在甘肃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他们都是近日从陇西县紧急转来医治的小学生。原来,在4月23日上午8时许,陇西县首阳镇三十铺小学68名学生突然集体中毒,大多数学生不同程度出现头晕、四肢无力、腹痛、视力不清等症状。记者了解到,这次转到兰州接受治疗的学生有11名之多。

  68名学生出现不良症状

  4月30日,记者来到甘肃省儿童医院时,11名学生正在接受治疗,由于伤情严重,其中1名学生正在做心电监测。据学生家长讲,4月23日上午8时许,陇西县首阳镇三十铺小学的100多名小学生正在操场上出操,突然一些学生出现头晕、四肢无力、腹痛的不良症状,反应强烈的几名学生最先被送到了陇西县首阳医院。之后,又有学生家长陆续将孩子送到医院,共有60多名学生被送往医院。在出现这种症状前,学生们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农药味。

  “当时,不仅学校的师生闻到了这股浓烈的味道,学校周围的村民也闻到了。后来,我们问医生,医生说没事,检查没什么问题,可孩子输完液回家没几个小时就又犯病了。”一名学生家长情绪激动地对记者说。

  11名严重者转院兰州

  记者在医院看到,7名学生正在接受输液,另外两名学生分别在不同的病房中。学生家长说,这两个学生是病情比较严重的。其中,上四年级的小男孩陈龙身上还插有心脏监测仪。陈龙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最严重时出现了视力模糊、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症状。他和几个家长怕在县医院治不好,所以连同其他10名学生家长一起赶到兰州进行治疗,现在9名学生住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相对好一些的2名学生住在兰州亲戚家。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我们想不通为什么到现在都查不出来孩子到底是怎么了?化验后医生说没什么问题,可孩子输液后不久又会犯病。”一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这11名学生是相对比较严重的,治疗中多次出现反复,所以家长决定将他们带到兰州检查治疗。

  县教育局:未发现违规使用农药情况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与陇西县教育局水副局长取得联系,水副局长说,事发后,他们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对有反应的68名学生进行了检查。4月23日下午4时,除12名学生在医院留观外,其余的已全部出院,有2名反应严重的学生于28日出院,转院到兰州的11名学生,是家长自己联系的医院。这些孩子的情况,现在还不是很了解。至于事发原因,学校没有集体食堂,没有集体喝水,他们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周边334家农户,没有发现违规使用农药的情况。最后,陇西县卫生系统专家组给出的调查结果是“群体心因性反应”。现在,每天都有学生缺课,最多时有50多人。他们将积极与在兰州的学生家长联系,随时掌握学生的就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记者 桑杰才让 党运 实习生 秦岭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