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纯种藏獒“选美” 单只800万创“天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百纯种藏獒“选美” 单只800万创“天价”(图)
2010年05月01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河北唐山举行的中国藏獒展上,美女纷纷与800万成交的“申华一号”纯种藏獒合影留念。作 者:白云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唐山5月1日电(记者 白云水)今日,在河北唐山的中国藏獒展上,一只名为“申华一号”的纯种藏獒以800万元人民币成交,业内人士称创下了中国藏獒转让的“天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适逢五一小长假,唐山体育中心田径场里聚集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东北三省等地的藏獒商和藏獒爱好者。穿着华丽的美女纷纷壮着胆子与“申华一号”合影留念。

  唐山申华獒园的宋作林说,他是藏獒的“忠实信徒”,獒园内有20几只与他形影不离的“伙伴”。他粗略估计,今天前来参展的藏獒应该在上百只左右,有铁色金獒、黑獒、红獒、白獒、灰獒等,总价值应在亿元之上。

  来自内蒙古的齐猛民看中了宋作林的三只藏獒,当场与宋作林签下协议,并以1200万元价格现场成交三只藏獒。

  獒是中国民间传说中的神犬,九犬成一獒,相传獒能看透鬼,能辟邪,是西藏藏族人的保护神。被众多爱獒人士引进入中原后,藏獒的身价也直线上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藏獒名家说,真正的纯种藏獒价钱在一、二百万成交是正常的,而近千万的价格让人不可捉摸。(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