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员为乘客穿鞋感动网友 视频3天点击超2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售票员为乘客穿鞋感动网友 视频3天点击超25万
2010年05月05日 03: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优酷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售票员为一名女乘客穿鞋,她被网友称为“北京最让人感动的公交售票员”,在短短3天时间,视频被网友浏览25万多次。

  亲手为乘客穿鞋

  该段视频名为“北京最让人感动的公交售票员”,拍于3月20日上午8点多。视频中,一名表情木讷的女乘客坐在公交车车厢铰接处,双脚赤裸地放在铰接盘上,一双运动鞋放在一旁。周边是乘客诧异的眼神和表情,当报站器响起海淀黄庄车站时,一名乘务员走到乘客身边,俯身帮她穿上鞋子并系好鞋带。这一幕被网友“阳光绿色心情”抓拍并上传到网上,3天时间获得25万多次浏览,并被网站置于首页。视频下面的评论多是称赞,但是也有部分网友质疑视频的真实性。

  真诚赢得拥趸

  视频中的售票员叫高辉。昨天,记者与高辉所在的320路车队取得联系。车队领导表示,他们还没有看过这段视频,但是,乘客对于高辉的表扬已不是第一次。车队领导说,他们第一次知道高辉的事是在2008年,有一次他们在国家图书馆车站检查时,有一对年过半百的老人一直等着64265号车,上前询问后得知,两位老人经常乘坐320路车,他们来回都会等着高辉的车。老人说,他们喜欢听高辉说话,感觉透着一种真诚。

  热心温暖异乡人

  “我也是最近才看到视频的,那名乘客精神可能有问题。”据高辉说,那名乘客是从始发站上车,行至国家图书馆站时,她就把鞋脱了,放在脚的两侧,高辉很诧异,“这大冷的天儿,我穿棉鞋还冻脚呢,她却光着脚。”于是高辉将她的鞋摆放在右脚边。过了两站,她还是没穿鞋,高辉说,她觉得这名乘客应该是精神上有些问题,于是她上前一边劝说,一边将鞋给这名乘客穿好。“那天确实挺冷的,而且没有几站就到终点了,我不给她穿上,没准她真光脚下车了。”

  高辉说,她的320路车总是从西客站始发,每天她都能遇到从西站下火车的人。高辉觉得这些初来北京的陌生人很艰难,所以她会热心帮助他们。(实习记者李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