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去世老师“涨工资” 贪心会计冒领70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给去世老师“涨工资” 贪心会计冒领70万元
2010年05月05日 03: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中老教师去世3年了,工资竟然还照常发放,而且一个月竟然达到了4万元,原来都是学校总账会计张某在“搞鬼”。张某假借已故徐老师的名义冒领工资,3年来共冒领工资70多万元。4月29日,张某以贪污罪被宝应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被处没收财产15万元。

  张某是宝应县某高级中学总账会计,2006年12月,该校徐老师因病去世,2007年2月,他翻看教师工资账册意外发现一笔工资失误:徐老师去世两个多月了,其工资关系还没注销。

  张某想,连续两个月,财政部门以及学校相关管理部门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何不“等等”再说呢?他悄悄做起了假账,每月都代徐老师领“工资”,生活也越来越奢侈。又过了几个月,看到没有人发现,张某的胆子开始大了起来。为了多领一些钱,他给去世的徐老师“涨”起了工资,将他的月工资涨到了2.7万元。随着他的花销不断增多,他也不断给徐老师涨工资,2010年1月,徐老师的月工资涨到了4万元。3年下来,他打着给徐老师发工资的名义,冒领了70多万元巨款。

  今年2月,宝应县有关部门发现了张某做假帐的事实。到案后,张某对贪污事实供认不讳,并将所有赃款如数退还。  (蒋华 兆明 陈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