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十大原因:结婚动机不良排第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遇十大原因:结婚动机不良排第一(图)
2010年05月05日 04:1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情感热线负责人称

  外遇十大原因 结婚动机不良排第一

  昨日,是重庆首条官方热线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情感热线成立两周年的日子。据统计,两年来,志愿者们接了近6000个情感电话,网络求助560余人次,其中80%是外遇问题。他们还成功挽救了近半的出轨者。

  外遇的十大原因

  外遇就是第三者插足吗?

  情感热线负责人李晋伟说,不完全是,有时外遇是被逼的,看似受害的一方,说不定责任更大。从热线的情况来看,造成外遇有十种原因。排在前四位的是:

  第一,结婚动机不良。结婚是为了某种目的,为钱或是满足父母心愿,导致婚后生活不快乐。

  第二是夫妻个性不和。婚后才发现双方不和,吵闹中便有了找第三者的愿望。

  第三是双方价值观念相差悬殊。当某一方在事业上迅猛发展后,会发现自己的伴侣跟不上脚步,与自己的价值观出现偏差。

  第四是夫妻沟通不畅。这往往是许多人离婚的原因,缺乏沟通的婚姻往往会走向灭亡。

  其余六种情况是:角色期待差异、家庭背景差异、父母影响干预婚姻、教子态度分歧、生活方式差异、其他因素(如失业、疾病、意外事故、两地分居等)。

  老年人羞于咨询

  往往是年轻人、中年人在咨询师面前大谈第三者插足,老年人求助的很少。“但我知道老年人离婚、丧偶、再婚的问题也不少。”李晋伟说,时下盛行“黄昏离”,还有老年丧偶想再婚的,都很多。

  李晋伟介绍,两年来,热线仅仅接了3名60岁以上老人,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三名老人例子都很典型。第一个是67岁的张大爷,老年丧妻后,已找到合适的伴侣想结婚,但子女不同意。理由是,对方家庭不好,有分财产的嫌疑。

  第二个求助的老人是一个61岁的大妈,她想离婚,是因为忍受了一辈子酒鬼老公,现在孩子长大了,实在不想忍下去了。大妈还是有疑虑:这么大岁数离婚,不仅儿女不支持,外界也有异样的目光。

  第三个求助者称,自己有病,怕拖累了老伴,想让咨询师出出主意。

  李晋伟想通过本报告诉老年人:打进电话的不一定都是咨询心理问题,让咨询师出出主意,给咨询师摆摆烦恼事,也未尝不可。

  男性求助占六成

  “谁说男人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谁说男人一定要有金刚不坏之身,工作压不垮,生活很精彩。”在婚姻情感热线中,男性求助者达到了六成,比女性多出近两倍,他们同样很脆弱。

  李晋伟说,热线开通以来,20%的男士打进热线是为了倾诉。工作压力增大、夫妻关系紧张、夫妻生活不协调等等,都是男士们倾诉的主题。“其实他们没有第三者插足,只是工作压力代替了夫妻间正常的沟通。”

  另外,情感热线还成为一部分越轨男士悔过的“天地”。他们知道自己错了,受到良心谴责,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有些人有外遇几十年,妻子还不知道。“这样的感情怎么处理,他们都很烦恼。”

  目前,婚姻家庭情感热线电话除了67878685不变外,还增加了66010016。另外,市民还可以网上咨询,QQ号码592090991。

  为了庆祝热线成立两周年,家庭婚姻指导中心提供100份价值150元的婚姻质量问卷(ENRICH),帮你的婚姻状况做一个体检,市民可以拨打热线报名。

  记者 朱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