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垃圾遍地 雷人告示牌诅咒倒垃圾者(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区垃圾遍地 雷人告示牌诅咒倒垃圾者(组图)
2010年05月05日 13:22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告示牌相当醒目,内容明显带有语言暴力倾向。(图片来源:红网)
告示牌竖立在居民区,周围垃圾遍地。(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红网论坛几张图片引起网友关注:吉首市大田湾附近经常有人倒垃圾,事主便在此立了几块告示牌,对倒垃圾者予以诅咒。

  红网论坛图片显示,告示牌竖立在居民区,周围垃圾遍地。告示牌内容明显带有语言暴力倾向,大多带有“倒垃圾者不得好死”、“断子绝孙”等字眼。

  有网友对竖告示的方式提出质疑,称这种行为称为语言暴力,认为是“以恶制恶”的方法,“用这种口气和办法来呼唤美德,难道比那些倒垃圾的人高尚吗?”另有网友对此表示同情,认为这样做纯属“无奈之举”,是被“倒垃圾的人逼的”。

  5月4日下午,潇湘滚动新闻记者联系了吉首市城管执法局。一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他曾看到过那个牌子,“影响确实不好,显得不文明”。他表示随后将派执法人员去现场拔掉不文明标牌。

  这位工作人员说,插标语的地方属于城乡结合地带,也是环境卫生的死角,治理上比较困难。垃圾的处理归公用事业管理局管,接下来的其他后续工作还需要公用事业管理局来做。

  吉首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一位龙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城管局拔掉牌子后,他们会找相关负责单位将自己所在卫生区的卫生搞好,并再次给当地居民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希望大家爱护环境。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会跟城管执法局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办好民生大事,维护好市容市貌。

  记者发现,类似的告示或标语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从百度搜索“雷人标语”,旋即出现近300万篇的相关网页。正如网友所言,类似标语的出现其实是社会文明素质不高的表现,这样做并不能遏制住不良行为。5月2日,新华社还曾刊发评论文章呼吁提高、培养文明素质,文章认为处处都是考验文明细节的考场。(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周清树 耿红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