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赴宴被马咬获赔2200元 消协:温顺动物也会咬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汉赴宴被马咬获赔2200元 消协:温顺动物也会咬人
2010年05月05日 13:5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顺的马儿会咬人吗?家住平湖市区的耿老汉还真的“遭遇”了一回。前些天,耿老汉带着孙子去某酒店吃饭,这原本是件很平常的事,没想到在酒店马棚旁遭遇了“不平常”,无辜的耿老汉被马儿咬伤。

  原来,前些天耿老汉一家在平湖某酒家参加宴请,在带着孙子路过酒店马棚时,难得一见的马儿吸引了耿老汉和孙子的注意。耿老汉原本打算在马棚旁观赏一会,谁想到温顺的马儿突然变了性子,向耿老汉扑来。耿老汉哪里赛得过马儿,就成了马儿口下的“美味”。被咬后老汉虽然感觉疼痛,但因为被咬部位羞于启齿,于是就立刻回家。不幸的是,老汉到家后脱下衣服一看,被咬部位已经是鲜血淋漓。随即,老汉一家赶到医院就诊。

  事后,气愤的耿老汉要求酒店赔偿,却遭到了拒绝。老汉一家只好向消协申诉。平湖消协工作人员在酒店实地察看时发现,酒店的马棚四周仅有一圈围栏,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防护措施,也无其他警示提醒。消协人员还从酒店内从事农作劳动的老者口中得知,酒店马棚里发生马咬人事件已不止一次了,甚至饲养员有时也会被马咬。消协人员调查后认为酒店对马棚的管理不善,对老汉受伤应负主要责任。最终经调解,店方赔偿耿老汉医疗费和营养费等2200元。

  其实每种动物都有攻击性。马是温顺又通人性的动物,一般很少伤人,但有时也会突然变性。消协提醒消费者,无论去什么场所观赏马或其他较温顺的家畜动物时,都要小心、有所防备,以免被伤着,尤其对小孩更要监护好,以防发生不测。对饲养者来说,对其所饲养的动物更要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告知消费者观赏时的注意事项。当有消费者观赏时,要安排专门人员在现场进行管理。只有各方都防护得当,才能避免发生如马咬人等伤害事故。 (嘉兴日报 通讯员 姚惠观 记者 方霞 实习生 卢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