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班长邢红华:骄傲 我是80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班长邢红华:骄傲 我是80后
2010年05月05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正在指导队友业务的邢红华(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湖州5月5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佳 通讯员 李欢)近日,在由浙江团省委举办的“青春的力量──浙江省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主题会演”上,一位身穿绿军装,胸口挂满军功章的“80后”——湖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班长邢红华,作为浙江省消防部队的唯一代表,荣获第八届浙江青年五四奖。

  邢红华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年幼时因母亲去世,便和残疾的父亲艰难度日。2000年12月,他光荣地成为共和国一名神圣的消防卫士。

  感动:用一条命换几十条命

  2006年9月6日,在处理一起化学危险品事故中,由于情况紧急,为尽快疏散重度感染区内的群众,邢红华不顾生命危险,脱下防护面罩向群众喊话,最终身负重伤,生命濒危。随后虽经抢救得以康复,但两腿还是留下了后遗症,每当夏天,布满多块伤疤的两腿都会因为汗液无法排出而发炎红肿。

  2007年他被湖州市委宣传部评为“感动湖州”人物,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访谈时,白岩松问:你在脱下面罩的那一刻有没有想过你会有可能因此而中毒呢?这位“80后”却坚定地回答道:用我一条命换回几十条老百姓的命,值了!

  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母亲早逝、生贫寒的邢红华始终认为是政府和社会哺育了他,是党和部队培养了他,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报社会。

  他常常告诉身边的战友,是政府和社会哺育了他,是党和部队培养了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2002年开始,邢红华每月都秘密从仅95元的津贴中抽出一部分资助德清县一位贫困孩子,后虽调离德清,仍将爱心接力棒传给了他的战友。直到孩子的奶奶来询问,这个秘密才被公开。邢红华说:“我是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如今有能力了就觉得应该帮助和我曾经一样的孩子,让他们今后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感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2008年5月16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4天,邢红华带着湖州人民的期望和三名战友一同踏上了抗震救灾的征程。他和战友们在缺粮缺水、余震不断、传染病肆虐的七个日日夜夜,不放弃一丝希望,积极有效得展开救援行动。

  当看到饥饿干渴的群众时,邢红华毫不犹豫地将自己一天唯一的食物--一瓶矿泉水、一根火腿肠让给了群众。一位78岁在地震中幸存的老人,用颤巍巍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晶莹的泪花代表了他无限的感激之情。

  接受采访时邢红华说了这么一句话:“真希望我在那看到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对于失去家园和亲人的灾区人民来说,我们的这点付出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在近十年的从警生涯中,邢红华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嘉奖9次。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他拥有一个不平凡的光环——“80后”。拥有青春的激情,年轻的力量的“80后”。(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