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5岁农民花10万元历时8个月造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45岁农民花10万元历时8个月造飞机
2010年05月10日 05:3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实现飞行梦想,东湖开发区流芳街的农民舒满胜决心自己造一架能飞的飞机。昨日,舒满胜历时8个月做成的飞机已基本成型,他满心欢喜地说:“我准备正式试飞了。”

  今年45岁的舒满胜身材瘦小,虽然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从小就热爱飞行,舒满胜说:“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但我希望能造一架属于自己的飞机。”

  舒满胜的“飞机制造厂”只是一间工棚。去年10月至今,他每天都准时来到这里“上班”。设计图纸遇到困难他就上网了解,不停查找飞机图片信息、技术参数等。制造飞机的每一个环节,从设计到零件选择,直到组装,全由他一人包揽,“我以前是汽车修理工,对机械制造、电路等十分熟悉,这对我来说不是难事。”

  记者在舒满胜的工棚内看到即将试飞的飞机,看上去并不复杂,整个机身用红色防雨布料覆盖,机身及机翼均由不锈钢管焊接而成,机翼上部左右对称安装有两台摩托车发动机,机翼下方正是驾驶座,整个机身净重70公斤,长4米,高1.5米。

  舒满胜告诉记者,他之前曾制造过2架飞机,但都因为各种原因失败了,这是第3架,上月试飞时因轮胎突然破裂,无奈放弃。

  轮胎修好再次试飞,曾飞升至五六米的高空,“当时还没达到我的理想效果,觉得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现在改进工程完成差不多,明天只要天气合适,我想再试试。”舒满胜兴奋地说。

  舒满胜的家人告诉记者,目前造飞机差不多花了近10万元,“只要他喜欢我们也不反对。”今日,舒满胜将再度试飞。(记者付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