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脑瘫女儿 沈阳一母亲29年未脱衣睡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照顾脑瘫女儿 沈阳一母亲29年未脱衣睡觉(图)
2010年05月10日 10: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照顾聋哑的脑瘫女儿黄薇,29个春秋里,母亲高凤英在晚间从未脱衣服睡觉,为了防止女儿躺在床上过久生褥疮,她每隔1个多小时就给孩子翻一次身。天热时,她就坐在女儿身边用扇子为女儿扇风;天冷时,她熬夜给女儿做了九条棉裤;就这样,高凤英用伟大的母爱延续了脑瘫女儿的生命。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高凤英轻轻地抚摸着女儿的头,然后在脸上亲了一口说:“妈妈永远爱你,不管再苦再累,我都不会放弃……”

  在沈阳市铁西区新民屯镇新西村,人们提起高凤英都赞不绝口,是她用母爱谱写了一曲人间颂歌。

  在29年前,贤惠善良的高凤英同新西村村民黄文俊结为了夫妻,当年生了一个女儿,取名为黄薇。黄薇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十分招人喜欢,与其他小孩不同的是一直不会哭闹,随着小黄薇一天天的长大,家人发现她始终不会说话,后来到医院一检查,确诊黄薇是个又聋又哑的脑瘫患儿,这消息如同五雷轰顶,把黄薇的父母惊呆了。黄薇的父母想尽办法,四处求医也没能治好黄薇的病。

  13岁前黄薇还能行走,可是13岁那年因为一次意外,导致骨折,从此再没有站立起来。刚开始黄薇因为骨折躺不下,高凤英就抱着黄薇睡,实在坚持不住了,高凤英就在窗户框上钉上两个大钉子,然后用布条将自己的两只手缠上,后背用被子和包袱垫起来,把孩子抱在怀里,这么一睡就是3年。

  2005年11月村里的自来水没有改造之前,经常接不到水。每当孩子把裤子和被褥尿湿后,她立即从炕上爬起来到家门外的井里洗,尤其是在“三九”天滴水成冰的季节,双手放在冷水里凉的刺骨。

  为让孩子更多吸收营养,她尽量给女儿做些好吃的,有时女儿不爱吃饭,吃几口就不吃了,最多时高凤英一顿饭热了9次。

  这些年来,她还学会了给孩子理发,天天为女儿梳头、化妆,把女儿的屋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把脑瘫的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如今黄薇已经走过了29个春夏秋冬,附近的邻居张小军说:“这孩子能生活得这么好, 真是个奇迹,可以说是母爱延续了她的生命。”

  记者周芳 社区记者薛文奇

  (辽沈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