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村民:我们的生活条件和城里人一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大地震村民:我们的生活条件和城里人一样
2010年05月10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5月10日电 题:“我们的生活和城里人一样”

  作者 杨超

  “滴滴滴~~~~”听到QQ的提示音,正在客厅收拾碗筷的徐婷三步并作两步走进卧室,“和老同学上网聊聊,顺便讨教育儿经。”女主人笑容满面。

  26岁的徐婷是四川安县花荄镇前进村村民。两年前,汶川大地震震垮了家里的房子,一直在外打工的徐婷和丈夫郭红飞心急火燎地赶回家乡。“当时的景象真是惨不忍睹,幸好家里人没事。”每每想到这里徐婷总是心有余悸。

  按照村里的规划,去年小两口开始在集中安置点修建新房,并在春节前顺利搬进近120平米的新居。尽管修房搬家花了11万多元,家里为此背上了3万元的贷款,但是小两口依然很乐观。“虽然我们受了灾,但国家给了那么好的政策,还贴补了建房款,社会各界也在帮助,我们自己也得努把力嘛!”

  徐婷介绍说,现在丈夫买了一台小四轮,在工地上帮忙拉材料,每月有可观的收入;自己收拾着土地,照顾家里,父母亲也在村子附近打打零工,补贴家用。一家三代住在一起,生活平凡简单而又幸福。

  新家里,客厅、厨房、三间卧室、两个卫生间,宽敞明亮,收拾的干净整洁。而徐婷最满意的是那个七八平方的厨房。

  “原来我们用的是土灶,烧的是柴火,煮完饭像是打完仗一样,灰头土脸的。”擦拭着崭新的煤气灶、抽油烟机和热水器,女主人感觉很满足。“现在我们家家户户建起了沼气池,接通了自来水,炒菜的时候连油烟都闻不到。”

  当记者告辞时,徐婷热情地送出门外。“现在水泥路修到家门口,马路对面就有公交车,方便得很。有空就来做做客,我们现在条件和城里一样。”

  在这个45户村民组成的建房小区里,蓝天灰瓦、绿树白墙,一派勃勃生机。三两个老人坐在自家门口,一边聊家常,一边看着嬉笑玩耍的孩童,脸上流露出惬意与安详。(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