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车“翘屁股”散热 影响市容隐患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公交车“翘屁股”散热 影响市容隐患多
2010年05月1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方琼玟)有广州市民日前向笔者反映:一些公交车敞开后引擎盖“翘屁股”散热,后盖里的风扇排出的热气混合着刺鼻的机油味,熏得人头晕脑涨,而且引擎发出的噪音很大。

  今日下午,笔者来到广州大学城中环西路观察。不久,一辆381公交车敞开后盖、冒着热气从笔者眼前经过,乌黑的机器零件、高速旋转的三角带裸露在外,跟随其后的行人有的捂鼻,有的绕行。

  接下来,笔者还发现了两辆382公交车也“翘着屁股”行驶。在星海公交站候车的李同学告诉笔者:“我经常看到公交车敞开后盖散热,可能是夏天气温高的缘故吧,公交车运行时间一长,发动机很容易发生‘中暑’,所以很多司机都打开后引擎盖以加速‘散热’。”

  “公交车敞后盖行驶会危及行人和尾随汽车的安全,要引起关注。而且,引擎发出的声音和排出的臭气确实让人受不了。”同站候车的林同学说。

  采访中,有市民说:“广州到处都在搞‘迎亚运’工程,这个‘翘屁股’公车不仅妨碍交通,又影响市容,得管理管理。”

  打开后引擎盖行车,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一位司机告诉笔者:公交车在运行时,高速旋转的发动机简直就像一部“绞肉机”,万一飞速旋转的三角带或发动机零部件飞出来,那肯定伤人不轻。

  据了解,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关闭后引擎盖,多数是因为天热需加速散热。但是这样做却有以下几大危害:排出的热气、烟雾和噪声污染环境,影响城市形象;一旦跟车距离太近,容易引发追尾事故;机器高速运转,一旦零件飞出,容易伤人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公交车“翘屁股”行驶问题,有关专家提出两套方案:改装现有公交车,在发动机周围增加辅助散热设备;给公车多开“窗户”,加大气流对流,帮助发动机特别是后置式发动机散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