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涉2000万电信诈骗案告破 曾惊动公安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株洲涉2000万电信诈骗案告破 曾惊动公安部
2010年05月11日 08:2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轻信荐股电话被骗2000万

  “2009.12.1”系列电信诈骗案告破,株洲警方抓获6名嫌疑人

  本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 通讯员 赖杰琦)株洲警方日前向媒体通报,经过4个多月的侦察,一起惊动公安部的“2009.12.1”系列电信诈骗案,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株洲公安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缴赃款38万余元。

  株洲一资深股民被骗30万

  株洲的刘先生是位资深股民,去年10月27日晚上,他在看某电视台的股评栏目,忽然屏幕下方滚动的一行字幕吸引了他的注意,上面说的是“合作控购股票、合作炒外汇”等荐股内容。

  抱着试试的心态,刘先生按着号码发了条短信过去。第二天上午就收到了一个广州公司的电话。对方自称能以低价买到原始股,一旦转手即可赚取数倍的回报,但是想要获得这些信息,必须先成为公司会员,并缴纳会费5800元。刘先生当天下午便按要求将5800元会费转入对方指定的卡上。

  接下来几天,该公司不断有各个级别的“负责人”游说刘先生将钱直接投入该公司账号,为他代购新股。在轮番的电话“轰炸”下,刘先生先后两次将15万元汇过去。

  该公司后来频频给他传递“好消息”,说帮他赚了80多万元,刘先生只要付20%的手续费就可拿到这笔钱,禁不住诱惑的他又汇了15万元过去。直到12月初,该公司再也联系不上时,刘先生才赶紧到公安部门报案。

  300业务员人手一份攻心指南

  接到报案后,株洲警方迅速成立“12.1”专案组,并前往广州开展调查、抓捕等侦查行动10余次。陆续抓获包括团伙主犯余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广州、北京警方也陆续抓获26名该诈骗案团伙成员。

  据调查,去年年初,余某、吕某、李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在广州市先后成立多家虚假的“投资咨询公司”,然后通过电视、网络、电信等多渠道发布合作控购股票、合作炒外汇等虚假信息,诱骗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团伙提供的账户。“此系列诈骗案中被骗事主遍布全国,而从已经缴获的37张银行卡中发现,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株洲警方介绍。

  据了解,该团伙结构极其严密,“业务员”有近300人,每人手里都有一份“攻心指南”,在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碰到常见的问题,都提供了详尽的“答案”。这些答词都极具蛊惑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