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郑州陈寨原村主任涉嫌贪占3.8亿元集体财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帖曝郑州陈寨原村主任涉嫌贪占3.8亿元集体财产
2010年05月11日 09:2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审计报告称陈寨存在财务危机,陈来运认为,村里集体资产价值在30亿元以上(图为陈寨夜景)  商报记者 丁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帖称陈寨村原村主任涉嫌贪占3.8亿元集体财产

  官方审计报告称陈来运买车村委埋单 陈来运称这是公车,写个人名字是为方便入户

  “最牛村主任”:我是被冤枉的

  近段时间,一则有关郑州市陈寨村原村主任陈来运的帖子,在网络上火爆流传。

  帖子称,该村原村委会主任陈来运等相关责任人,被审计部门审计出在任期间,涉嫌贪污、侵占3.8亿元集体财产。为此,郑州市成立专案组,正在调查。

  一个村主任,3.8亿元集体财产,反差强烈,加上上传的审计报告等证据,帖子引发网友一片哗然。

  陈寨村真的有这种事吗?审计报告是真实的吗?

  网上热帖

  “最牛”村主任论坛出现

  如果某个人在网上被套上“最牛”两字,那就说明他在某方面具有惊人之处。

  现今,“最牛”两个字,套在了陈寨村原村主任陈来运的名字前头。

  “他是史上最牛不差钱的村主任。”近段时间,有知情人通过网络发帖举报称,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陈寨村村委会原主任陈来运等相关责任人,被审计部门审计出在任期间,涉嫌贪污、侵占3.8亿元集体财产,总违规违法资金达6亿多元。

  3.8亿元是什么概念,有网友说一捆一捆的100元钞票,可以放满20平方米那么大的房间。

  帖子还透露了“最牛不差钱村主任诞生”的过程。

  发帖者称,郑州市金水区庙李镇陈寨村比较富裕,村里有多家村办企业,一直以来,陈寨村村委的财务公开缺乏透明度,村委权力过于集中且缺乏监督,特别是村主任陈运来的多起重大违规违法案件更激起村民的不满。

  为此,村民历经三年进行100余次举报,2009年11月份,在河南省政法委督察组督导下,郑州市公安局与郑州市检察院于11月2日成立联合专案组。“最牛村主任”浮出水面。

  审计报告

  陈来运挪用北环公司公款800万元归个人企业使用,2004年10~12月,陈来运个人企业阳光生态园,分3次从村属企业北晨公司借款合计90万元,至2006年6月归还,借用时间长达两年之久。

  2006年12月26日,陈来运个人购置越野车一辆,金额77.4万元,其他支出7.23万元,共计84.63万元,皆列入以陈来运兼任总经理的村属企业北环实业公司。

  流失的1.35亿元集体资产中,有1111.7万元村属企业注册资金不见了。

  陈来运回应

  这类似于企业间的相互拆借,挪用之后很快就归还了。

  哪个企业都有资金紧张的时候。村属企业遇到困难,我也伸过手,这是相互帮忙,不是贪污。

  当时村属企业购置车辆时,去车管所入户,入不上户,没办法才又变更成个人名义购车入户,其实车一直都是村里在使用,至今还在村里。

  当初成立这个村属企业时,就没有真正注册资金,是虚假注资,因此变更企业性质时,也就不存在这些钱的股权转让了。

  控

  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揭露财务黑洞

  近日,记者联系上发帖者。他称,自己并非第一举报人。通过他,记者见到了第一举报人——他们都是陈寨村的村民,由于经济原因,与陈来运等村干部不和,多年来,不断举报这些村干部“经济上有问题”。

  根据这位举报者指点,记者拿到了一份关于该村经济情况的审计报告,报告右上侧有审计单位负责人的签字:“复印件与原件无误。”

  2009年12月份,郑州市有关部门针对村民举报成立专案组后,郑州市公安局、陈寨村第六届村委会委托位于周口的河南华颍会计师事务所,对陈寨村及所属企业资产负债、财务收支状况进行审计。

  事务所历时40天,审计、鉴定涉及的单位有七个:陈寨村委会、北环实业总公司、陈寨房地产、陈寨股金会、北晨房地产、陈寨冷库、陈寨园艺公司。

  “整体印象,村里财产混乱,缺乏监督。”审计单位给陈寨村务做了这样的评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