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法官帮苦命女离婚 骗其8万多为父送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法官帮苦命女离婚 骗其8万多为父送终
2010年05月11日 09:4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来帮你搞定。张叶制图(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丈夫和别的女人私奔了,苦命女子阿秀提起离婚,却因为家庭内部的债务被公婆告了。男子胡德林化名周平自称在法院执行庭上班,要认阿秀为干妹妹帮她早点离婚并多争取房产。胡德林以找关系打点、跟踪其丈夫取证等为由骗了阿秀26000多元,其间他父亲身患癌症晚期,他又向阿秀“借”了近6万元给老父亲治病、送终。案发后,涉嫌诈骗罪的“孝子”胡德林交代说:我对不起阿秀,还要感谢她,否则父亲治病、安葬都没法解决。

  帮老公公的转而帮儿媳

  阿秀是个善良的女子,但她的婚姻却不幸福,2004年丈夫和别的女人跑了,此后一直没有回家。丈夫离家后,善良的阿秀为了抚养孩子仍和公婆住在一起,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她想买套房子自己带着孩子住。2005年下半年,公婆借给阿秀4万元用于买房,但因涨价没买成。

  2009年春天,阿秀向法院起诉要求和丈夫离婚,公婆就要阿秀还4万元钱,遭到阿秀拒绝后老两口把她告到了法院。2009年5月份开庭的那天,离开婆家数月的阿秀和公公在法院相见了,她看见公公和一个中年男子在一起说话,于是先进屋和法官进行了谈话。和阿秀公公说话的男子叫胡德林,他姨妈和阿秀公公是邻居,阿秀公公听说胡德林在法院有人,就找到胡德林请他帮忙。胡德林的一个同村本家在法院工作,但他跟这个本家素不来往,所以开始没答应,后来拗不过老头的请求,就答应陪着到法院看看案子的情况。胡德林在和阿秀公公说话时注意到有个女子在看自己,一问正是阿秀,见她面相善良单纯,他心里打起了主意。

  冒充法官认个干妹妹

  不一会,阿秀和法官谈话完毕来到走廊,她公公进了办公室和法官谈话,胡德林抓住这个机会来到阿秀跟前,低声要她留个电话号码,胡德林说他在法院执行庭上班,因为知道她的事情想帮帮她,阿秀听了就把号码留给了他。当晚,胡德林和阿秀公公分手后,迫不及待地给阿秀打去电话,他从阿秀公公嘴里了解了案情,因此对症下药说了好些同情阿秀的话,两桩官司缠身的阿秀那段时间心情很差,听了这番温暖的话语很是感动。过了两三天,胡德林打电话给阿秀约她面谈,约会地点选在离法院不远的市民广场,阿秀欣然同意前往。

  星期天下午,两人在市民广场见了面,胡德林自称叫周平,说同情她,想认她做干妹妹,阿秀听了觉得他人不错,更加相信眼前这个“周法官”了。胡德林接着说他在法庭把阿秀的案卷档案都看过了,找人打点应该不会有问题,阿秀问需要多少钱,胡德林说要找一个庭长请客吃饭,大概花个1500元吧。阿秀听了当即给了他2000元,当晚还请他吃了顿饭。没多久,胡德林的父亲查出患有癌症晚期,他把这1500元都花在父亲身上了。胡德林想到父亲看病要花很多钱,他这个做儿子的一定要救父亲,于是决定骗阿秀的钱。

  父亲得癌症竟骗钱去孝敬

  过了几天,胡德林打电话给阿秀说父亲得了癌症,要向她借1万块钱,善良的阿秀第二天早上就把钱交到他的手里。此后,胡德林一方面以父亲患病手术等理由向阿秀“借钱”,一方面以找人打点帮她早点离婚、多分房产以及找人跟踪调查阿秀丈夫和其他女人在一起的证据等理由,连骗带“借”从她那里弄到8万多元。阿秀一直催问“周法官”案件的进展情况,胡德林找各种理由躲着她,并说自己手上案子多,她的事情要拖一拖。到后来无法推脱了,他索性称自己出差去了。2010年2月初的一天晚上,胡德林打通了阿秀的电话说他出差回来了,挂了电话后他又发去一条短信,说要请客再借800元,阿秀回复说“不好意思没有钱了”,胡德林打来电话颇为激动地说:这个事情必须要办,到了关键时候了。阿秀的家人觉得对方很可能是骗子。阿秀随即打“周法官”的电话,接连两天对方都关机打不通,她灵机一动给他发了条短信“钱全部拿到了”,没多久胡德林就打来电话,约好第二天在公交车站拿钱。

  骗局被识破欠条还想署假名

  第二天上午,阿秀带着弟弟和叔叔赶到公交车站,见到“周法官”后三个人要他出示证件,胡德林还想抵赖一番,推说证件放在单位。三个人又带着他到了法院,从门卫到法庭里没有一个人和“周法官”打招呼,看得出法院里没有一个人认识他,胡德林终于跌软承认了错误。阿秀的弟弟和叔叔让他重新打两张欠条,胡德林以为写了欠条就能没事了,就继续耍花招在欠条上署名“周平”,阿秀等人要他拿身份证确认一下,胡德林还想抵赖被扭送到派出所。

  案发后,阿秀痛苦地陈述道:我被他骗得倾家荡产了,自己在外面还欠了很多钱。胡德林则交代说:他一直在糊弄阿秀,案发那天被逼得没办法了才带着她去法院的,想把事情再糊弄过去。我知道我的行为犯了诈骗罪,我对不起阿秀,还要感谢她,否则父亲治病、安葬都没法解决。对于骗得的巨款,胡德林还荒唐地向案件承办人表示:我现在想还阿秀的钱,只要我能出去,就是借钱也要还给她。(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宁琴 晓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