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姑娘跳河勇救4名农民工 旅游路过飞身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岁姑娘跳河勇救4名农民工 旅游路过飞身救人
2010年05月11日 09:5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了不起,那个云南女孩真勇敢!”云南昭通女孩铁飞燕,在四川绵阳飞身跳河勇救4名落水工人的事,虽然已过去了3天,但当地市民对这个女孩还是念念不忘,希望授予她一个荣誉市民称号。

  黑色身影纵身跳桥救人

  6日傍晚,正在南山大桥下作业的近10位农民工,因管架突然倒塌而全部掉进安昌河里。“有人落水了,救命啊!”危急关头,只见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桥面纵身跳进河中,快速游向落水者展开施救。最终,有4名落水者都是被这个纵身跳进河中救人的“黑色身影”救起。

  而据目击者说,这位纵身跳河的“黑色身影”还是一名女子,救起几个人后,她还对出现呼吸困难的农民工进行按摩呼吸,她是谁?

  “你是落水者的亲人吗?怎么敢跳河救人?”“不是,我是外地来的。”拍照时,她闪身离开说没什么,称这都是应该做的。而当时,救人女英雄的脸上、手上,还多处残留管架上的铁锈,脸上还有些擦伤。

  救人女英雄来自昭通才19岁

  原来她叫铁飞燕,云南昭通人,4日随父亲一起到绵阳旅游。事发时,她正与父亲在南山大桥的桥下观赏风景,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她迅速冲上岸跑上南山大桥桥面,接近落水者附近时,她连鞋子都没顾上脱,就从10多米高的桥上纵身一跃跳进河里,快速游向落水者。

  “桥这么高,河水是什么情况,这些你都不了解,跳下去不怕自己发生意外?”“我当时什么都来不及考虑,只有一个念头,以最快的速度下河救人。”之后铁飞燕的父亲铁顺银来到桥上,看着浑身湿透的女儿,什么话也没说。对于女儿的举动,这位父亲笑着说:“既担心又高兴,大家都平安无事了嘛。”铁飞燕父亲介绍,他女儿今年19岁,体校毕业后现任游泳队教练。

  绵阳全城寻找救人女英雄

  “真佩服她!后来知道救人的是一个云南姑娘。报纸上说她毕业于体校,现在还是一名游泳教练呢。当时,她不知道水有多深,又不知道水下情况,能跳下去救人,真是英雄。”

  事后,很多绵阳市民通过《绵阳晚报》了解到铁飞燕的事迹。“太勇敢了,桥面距水面少说也有10来20米高,这样的勇气令人敬佩!”“幸好这女娃也安然无恙,当天听说后都为她捏把汗。”大家赞扬着铁飞燕的同时,也很希望相关部门能授予铁飞燕荣誉市民称号。

  但目前,经过绵阳的媒体、警方多日寻找,都没有铁飞燕的联系方式,更不知道铁飞燕是否还在绵阳。而唯一有价值的消息来自一位警察:“她很谦虚,只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就离开了!”(记者 吕世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