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过后垃圾遍地 一周之后仍未清理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音乐节过后垃圾遍地 一周之后仍未清理完
2010年05月11日 10: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音乐节过后,音乐没有了,垃圾却留下了。”五一期间,草莓音乐节在通州运河公园举行。音乐节过后,公园草地里留下了大量烟头等垃圾,一周之后都未清理完,引起了部分通州居民的不满。昨日,公园管理方称音乐节期间就已采取应对方案,今后将加强管理。

  大件垃圾运了三四天

  “草莓音乐节”是国内音乐唱片公司摩登天空,于2009年创办的音乐节品牌,今年为第二届,于5月1日至3日,在通州运河公园举行。

  5月8日,网友“lala011”在八通网发帖,指草莓音乐节给公园草坪留下烟头、一次性筷子等各种垃圾,保洁工人至5月8日仍未清理干净。众多网友回帖表达不满。

  昨日公园内,两个保洁工人正在用水冲刷路面。另有十来个保洁工人每人负责一片地,清扫从树上掉下来的松子和草坪上的烟头、包装纸。在公园遛弯的张先生说,“音乐节除了留下音乐,不应该留下这么多垃圾,破坏公共绿地。”

  保洁工人称,大件垃圾用车运了三四天,这几天就清理烟头、小包装纸等小件垃圾,8日已基本清完。工人还透露,平常有40名保洁,音乐节临时又招了20多人,且增加100多个塑料垃圾桶和纸箱装垃圾。游客密集处,每四五米放一个垃圾桶。尽管如此,他们每天晚上9点半活动结束后,一直清理垃圾到深夜12点左右,早上7点上班又要清理小件垃圾。

  公园管理方称将加强管理

  昨日,草莓音乐节组委会称,垃圾清理等工作由公园负责。公园管理方“新城基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音乐节期间已经启动相关应对方案,今后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再举行音乐节时加强管理。

  本报记者 张宁 实习生 刘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