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宾馆开房引热议 性教育缺失令人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学生宾馆开房引热议 性教育缺失令人担忧
2010年05月11日 10:5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学生开房引市民热议担忧

  今天本报10版《东方八所一对小学男女生开房被父母抓现行》报道了4月29日晚,家长在东方市八所镇二环南路x宾楼宾馆,将一对前来开房的小学男女生从房间内揪了出来,双方家长痛心疾首险些发生冲突。此事引起了东方市民的热议。

  东方市民张先生打来热线称,看到这则新闻,他感到非常震惊,孩子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真让人痛心和忧心。张先生的孩子在读初中,看到这则报道,他决定找机会和儿子谈一谈,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毕竟之前没有谈过这个问题,相信这也是许多学生家长的困惑。

  早尝禁果对孩子危害大

  撇开两个开房的孩子是否有性经历不说,过早的性行为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都带来危害是毋庸质疑的。

  据了解,海南省少女意外妊娠中心曾经给一位20岁的女孩进行人流手术,当时已经是她第13次做人流,属于手术高危人群,据了解,其未成年时便有了性经验。据他们调查,到医院进行人流手术3—4次的未成年人和年轻女孩所占比例也不少。这种现象不得不引起社会的重视。

  据南国早报报道,南宁市一所中学年仅14岁的小美,去年8月,在母亲的陪同下做人流手术。母亲发现小美怀孕纯属偶然。那天,母亲因有事提前下班回家,推开门,看到小美与一男同学依偎在一起看影碟。一看屏幕,母亲几乎要晕过去。一番审查后才得知,他们早就有了“那事”,小美还因此怀了孕。

  早恋问题让家长老师烦恼

  不知道怎么开口和孩子谈早恋和性的问题,这是许多学生家长和老师都遇到的问题。

  三亚市民刘先生说,自己孩子上初二,近来经常寻找一些与性有关的书籍来看,显然对此非常好奇,而且他和班里一个女同学关系比较亲密。“曾经和孩子谈过一次,但是失败了。”刘先生说,一和孩子谈到性,孩子就神情紧张跑开了,很长一段时间感觉他和父母疏远了许多。此后,他就不敢和孩子谈类似的问题。

  冯女士是一所学校的班主任,她说,早恋问题确实比较棘手,令人苦恼。

  心理专家:要疏而不能堵

  记者采访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EAP高级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咸卿先生,他表示,13、14岁正是孩子在情感和性方面有所萌发的时候,现实中他也碰到过不少类似的案例。前不久,三亚一位初二的女中学生和同班的男生早恋,被父母察觉,其母亲要求其转学,女孩不愿意,甚至离家出走。此家长采用了“堵”的办法,但是适得其反。面对这个问题要善于疏导,而不是一味地堵。家长包括许多老师,面对孩子早恋,常常采取极端的措施来解决问题,而忽略了性生理教育、性心理教育是一门科学。他建议,学生家长和老师在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的同时,应当注重引导的方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