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再婚组新家 “半路兄妹”成正规夫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再婚组新家 “半路兄妹”成正规夫妻
2010年05月11日 11:1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他们四人的生活都是坎坷的,堪称两个不完整的家庭:离异的父亲带着17岁的儿子,离异的母亲带着15岁的女儿。如今,这两个家庭早已成为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父亲与母亲牵手整整10年,而10年里,共同生活的经历,相似的价值观、世界观,也让这对没有血缘的兄妹产生了浓烈的爱情。近日,他们幸福地走到了一起。”昨日,讲起这个真实故事时,大连市红喜桥婚介所所长陈文英也喜上眉梢,“一家人亲上加亲,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圆满的生活吗?”

  张丹和老赵都出生在1957年,张丹是大连本地人,老赵则来自遥远的南方,他们各自的第一段婚姻持续的时间都不到10年,之后的很多年,都各自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大连生活。上世纪90年代末,带着儿子来大连生活多年的老赵事业已经小有成就,但在感情上一直处于空白。身为女人的张丹,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更清苦一些。

  张丹和老赵都是在朋友的建议下走进婚介所的。说来也是缘,当时,工作人员发现两人年龄相仿,都有一个孩子,觉得他们有相处的可能,就分别给两人打电话,建议双方见一面深入了解一下。“第一次聊天,觉得很投缘,虽然过去生活经历不同,但没有陌生感。”张丹、老赵都是实在人,继续交往一段日子后登记结婚了,那一年是1999年。

  一转眼10年过去了,张丹和老赵怎么也想不到,生活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他们。原来,十多年一家四口和谐美满的生活里,张丹的女儿、老赵的儿子这对没有血缘的兄妹产生了爱情。两人大学毕业后,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近期,这对特殊的兄妹恋人在父母和亲友的见证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张丹感慨:“凭着老赵对我的好,我过得很幸福。现在我相信,我女儿一定比我还幸福。一段婚姻里,有兄长一样的爱人呵护着,女人会格外幸福。何况,那真是她青梅竹马的‘好兄长’!”

  “这一家四口两代人本没有血缘关系,却因善良,因志趣相投,因共同的价值观,最终两代人均以婚姻的形式缔结了一段情缘,真正成为了团圆美满的一家人。”听说这样的好消息,婚介所工作人员也送上一份祝福。-新商报记者徐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