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嘉祥一河流污染超标两倍多 400网箱鱼苗全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嘉祥一河流污染超标两倍多 400网箱鱼苗全死亡
2010年05月11日 11:2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嘉祥十余里河道现黑水》报道了洙赵新河嘉祥流域十余里河道突然变黑,附近村庄鱼苗出现死亡。10日,记者了解到,村民们养殖的400余网箱鱼苗已全部死亡。嘉祥县环保部门对该村附近河水进行检测后发现污染超标两倍多。

  10日,记者来到洙赵新河嘉祥县金屯镇赵新庄村附近的河段看到,近2000米河道的网箱内漂着的满是死鱼。“三天前,我们村养的400多网箱鱼苗已经全部死光了,就连河道内的野生鱼也没有幸免。”王广民是该村的村支书,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10户村民筹资近50 万元在河道内设置网箱养鱼,“这两天河水清了很多,脏水都流到下游去了。”

  在嘉祥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河道污染调查情况,其中写明:洙赵新河沿岸没有向该河河流内排放废水的企业,位于该村上游的造纸厂已停产多年,现场没有废水外排的迹象。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在附近取水样化验结果为COD141毫克/升;4日,河水COD检测结果为梁山闸东63.2毫克/升,梁山闸西55.4毫克/升。“COD是指化学含氧量,济宁市确定河道COD数值不能超过40毫克/升,洙赵新河金屯镇赵新庄村段的COD数值已严重超标,这是造成河道内鱼苗大量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济宁市渔业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最近几天,我们对洙赵新河嘉祥县流域沿岸进行了仔细排查,可以确定在嘉祥县内不存在工业污水排放企业。”嘉祥县环保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洙赵新河喻屯段断面水质,他们已申请济宁市环保局对该河污水带来源进行调查,并提请省环保部门对上游菏泽地区沿河排水企业及2010年以来洙赵新河于楼闸上游水质进行调查。

  巨野段未发现污染源

  本报菏泽5月10日讯(黄体军 景佳)洙赵新河嘉祥流域一段十余里的河道,原本清清的河水近日突然变黑,位于洙赵新河河道上游的菏泽市巨野县对此亦高度重视,该县环保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结果显示该县境内未发现污染源。

  10日,据巨野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报5月6日A10版《嘉祥十余里河道现黑水》一文见报后,巨野县环保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巨野镇和麒麟镇环保所查找原因,并组织执法人员来到巨野县洙赵新河出境断面所在的麒麟镇于楼村进行实地走访,当地百姓反映,最近两三个月河水未出现发黑现象,也没有见过河道中漂流死鱼或异味现象。

  工作人员自洙赵新河巨野县与嘉祥县交界处沿河而上,对洙赵新河两岸企业及入河口均进行现场监察,并提取水样,在检查中没有发现涉水企业超标排放或偷排偷放现象。经巨野县监测站实地取样检测,洙赵新河出境断面水质及各入河口水质均符合南水北调水质要求。

  该负责人表示,关于济宁市嘉祥县金屯镇赵新庄村河道出现黑水及造成鱼苗死亡事件,引发河道污染的原因应与上游巨野县无关。 (记者 姬生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