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工厂"藏身蔬菜大棚 临沂侦破特大制贩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冰毒工厂"藏身蔬菜大棚 临沂侦破特大制贩毒案
2010年05月11日 11:2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毒窝点藏身蔬菜大棚,毒贩网上用黑话交流,原料称“素”、 “醚”、 “氯”,初级产品为“酮”,成品叫“肉”,生产出了冰毒,毒品流向辽宁、内蒙古、甘肃及本省东营、青岛、临沂等地。

  日前,临沂公安机关端掉了这个制贩毒团伙,缴获冰毒3千克,冰毒半成品20千克,赃款112万元,制毒原料及设备一宗。公安部、省公安厅专发贺电。5月10日,二十余名制贩毒犯罪团伙成员被起诉。

  小坤包里,搜缴三百克冰毒

  1月5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中队长获悉,阳光高地小区有人进行毒品交易。民警迅速出击,在某民居将两名男女抓获,当场从年轻女性的坤包里搜获300克冰毒。经审查,二人供述这些冰毒是花六万元,从沂南县名叫葛金的人那里购买的。

  民警赶到沂南县城,与当地公安配合,抓捕葛金,在他车内和家中搜获冰毒七百克。葛金交代,这一千克冰毒是花十二万元从当地购进的。

  摄像头下,擒获“小圣人”

  冰毒买自何人?葛金不知其名,只知上线二十多岁,接头地点在沂南县城,最早是从网上认识的,网名“小圣人”。

  警方的调查很快有了进展,“小圣人”真名冯恩理,家住沂南县砖埠镇。1月7日,民警对其实施抓捕。

  民警走进冯家大门突然看到,门楼雨棚与房宅窗前,安有多个摄像头,民警疾步进入,在主室控制一男子,正是“小圣人”冯恩理。从他家冰箱里搜出二十多万元现金,从纸箱里搜出一千克冰毒。在他家里,一件件玻璃器皿,一瓶瓶化学原料,一些看不懂的化学书刊,感觉走进了实验室。

  废弃菜棚,藏着“冰毒厂”

  此人涉嫌制毒?可制造毒品的场所不会如此简陋吧!禁毒中队民警突然想起一个情况:他曾看到冯恩理的媳妇朝村东方向走去,回来时提着一棵白菜。民警寻找数百米,发现一个废旧蔬菜大棚,相连的一排简易房内,俨然一个操作间:地面水管纵横,四壁电线如织,这边排列着发电机、抽水机、电磁炉、电烤箱,那边排列着烧瓶、大锅、计量器,各种颜色的化学原料塑料桶摆满墙角,窗口有台结构复杂、体积庞大的不锈钢设备……这个神秘之地弥漫着一种难闻的气味。

  警方请来的化学教授给出了答案:化学原料可用来制造甲基苯丙胺;还有一些已经制造出来的液体冰毒。经过清点,民警在这里缴获了液体冰毒十九千克、苯基丙酮几百千克、数十箱化工原料,冰毒制造器械设备装满了一卡车。

  通力合作,联手围堵“老爷子”

  冯恩理,26岁,初中毕业,2008年因伪造国家证件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听说制造毒品能挣大钱,于2009年8月涉足研制冰毒,搞来化工书籍琢磨,互联网上黑话交流,原料称“素”、 “醚”、“氯”,初级产品为“酮”,成品叫“肉”,掌握冰毒原料制造技术后,设法购进化工合成设备反应釜和所需原料,用自家承包的蔬菜大棚当操作间,生产出了苯基丙酮,并将这些冰毒原料销往武汉、上海、连云港、渭南等地。

  民警发现,冯恩理只能制造冰毒原料苯基丙酮,眼下缴获的液体冰毒和成品冰毒并非他所能。冯恩理随即供述了合伙人“老爷子”,家住东营市。

  实际上早在2008年5月,东营公安早就发现代号“老爷子”的人网上交流制贩毒品活动,其真名章文,只是一直没发现其造毒场所而未惊动。临沂与东营公安对章文的三处私宅同时展开搜捕,正在东营金荣小区装修新房的章文落网,从他身上搜出58万元的银行卡。民警押着他去另外两处住所搜查,章文看到民警搜出一千多克冰毒和制毒原料与设备。

  章文,30岁,河北廊坊人,住东营市区,因放高利贷赔了本,利用学过的相关化工技术制造毒品。与冯恩理网上相识后,买其苯基丙酮做原料,在此基础上制造出了成品冰毒。2009年秋,他来到几百公里外的临沂市沂南县,走进冯恩理的操作间。二人开始合作,所有成品平分。

  一网打尽,各地毒贩落网

  二人从网上和化工市场购得原料,短时间内制成45千克液态冰毒,章文制成了12千克晶体成品冰毒,两人分成后各自销往下线。自产毒品价格上的巨大优势让买家趋之若鹜,毒品流向辽宁、内蒙古、甘肃及本省东营、青岛、临沂等地。

  专案民警昼夜奔赴各地,与当地公安快速收网,将二十多名贩毒成员捕获归案。(涉案人均化名)

  本报记者 季善文 本报通讯员 郎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