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太地铁站内收报纸 “低碳”赚早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老太地铁站内收报纸 “低碳”赚早茶
2010年05月1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1日电 (吴敏平)随着大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地铁上读报日渐成为广州上班族获取新闻信息的其中一个主要途径。在“速食”完新闻过后,这些免费派送的报纸很大一部分就成为了垃圾桶的“常客”。有见及此,一些老婆婆一早就来到地铁站“蹲点”,开始她们早晨收报纸的“工作”。

  早晨的广州地铁站里头,乘客总会看到一些老婆婆们伛偻的身影,她们看到拿着报纸的乘客,总会上前询问。随着老人公交地铁出行优惠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人家选择在早上上班时间到地铁站内“碰碰运气”。

  “反正现在搭乘地铁不用钱,趁喝早茶之前还有一些时间,所以就在这里收一下人家不要的报纸。”黄婆婆在地铁站已经有好几个月的收报纸经验,她收报纸的原因也很简单,“我们老人家一次也拿不到多少报纸,但是积少成多,多了可以拿去卖掉,赚一两顿早茶的钱也很不错啊!”

  而许多出站的乘客也会主动、善意地把看完的报纸交到她们的手上。通常一个地铁站内,“蹲点”的老人只有一到两个,她们或是相识,或是陌生,但是都很文明,不会因为报纸而争个“你死我活”。

  “我觉得她们都很和善,反正报纸看完就没用了,一直拿着又不方便,与其扔掉还不如交给老婆婆们。她们把报纸拿去卖了,不但能够赚一些钱,还能够促进纸张的循环再造,‘低碳’又环保,一石二鸟。”每天搭乘地铁上班的小陈说。

  “想不到我们收收报纸还能‘低碳’,意义好像更大了啊!”虽然对“低碳”一知半解,但是黄婆婆听到小陈的称赞后,乐呵呵地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