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男子冒称受蒋介石委派处理民族资产诈骗被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男子冒称受蒋介石委派处理民族资产诈骗被捕
2010年05月11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5月11日电 海南琼海男子孙家桂自称受蒋介石委派处理一批巨额民族资产解冻的问题,17年诈骗75万元人民币。因涉嫌诈骗罪,孙家桂已被海南省澄迈县检察院批捕。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1993年孙家桂告诉第一个被骗人郑某,国民党原领导人蒋介石并没有死,现在化名为罗中文。当年国民党有一笔军火费(即民族资产)被美国冻结了,罗中文现委派他和另外3人负责处理这笔民族资产解冻的问题。这笔资产解冻后将用于成立跨国金融公司以及中国农村扶贫基金会,基金会总部将设在琼海博鳌,还将在全国设立5个分会,投资公司入股可分得巨额回报。

  “当时,他还拿出一份罗中文给他的委任状和几张罗中文的照片,说入股公司每股只要3333元,资产解冻后就可以几倍几十倍地获取巨大回报。我想赚点钱,就不断给他汇钱,17年了他骗了我17万元。”郑某说。

  “孙家桂告诉我,国务院已经批准成立中国农村扶贫基金会,将利用解冻的民族资产的资金成立基金会。他针对每个人的特点编谎话,吸引了不少人。”被骗人林某告诉记者,孙被抓当天还有人给他汇钱。

  今年2月5日14时许,经过摸排布控,广州公安局越秀区分局登峰派出所的民警在恒福路中国银行门前的路段将孙家桂抓获,2月9日澄迈警方将其押解回琼。

  对于罗中文的委任状和解冻民族资产的事,孙坚决否认。“我在做花岗石生意,要办证,证很难办的。所以我借了很多钱,具体数目我也不知道。我会还钱给他们的!”

  报道指,已知该案受害人文化程度都在高中以上,大多数是国家退休干部,最多被骗20多万元。海南澄迈公安局今日在媒体上公布电话,征集更多被害人线索。(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