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洁云路派出所随意抓人虐待人 给送烟才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洁云路派出所随意抓人虐待人 给送烟才放人
2010年05月11日 14:1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错抓的小伙指着监控录像说,就是这辆车把他拉走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阅读提示

  “我弟弟5月8日晚上出门买东西,被郑州市二七公安分局洁云路派出所的民警错抓关了一夜,派出所一直没有通知家属,5月9日早上我们通过熟人关系才知道弟弟被抓,但那个熟人说,民警不能白忙活,去买两条烟吧,买过烟你弟弟就能回家了,烟买过后,我弟弟才回来。”昨天早上,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贾砦村村民曹女士向本报反映。

  洁云路派出所巡逻中队中队长张军民承认抓错了人,但他表示不知道买烟的事。

  曹女士希望上级公安机关彻查此事,还她弟弟一个公道。

  被抓小伙至今不知为什么被抓为什么被放

  昨天早上,在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贾砦村村委会门前,曹女士姐弟俩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曹女士的弟弟说,他在贾砦村的一家纸箱厂上班,平时就在姐姐家住。5月8日晚上10时50分,他口渴,就下楼买矿泉水喝,谁知刚从四楼下了三四级台阶,突然从楼梯上来五六个人卡着他的脖子,把他的胳膊拧起,并用绳子把他捆上,当时有一个穿警服的人也在场。他大声喊道:“你们是哪里人?我又没犯法,为什么抓我?我有身份证。”但那些人根本不听,也不出示任何证件,随后他们把他拉到楼下,楼下停着一辆面包车,一个穿警服的人把车门打开,把他塞进了面包车。不久,面包车开到洁云路派出所院内,进了房间,只简单问了他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后,就再也没人理他,约1个小时后,民警把他带到装有铁栅栏的问讯室内,在问讯室内让他站了一夜。

  5月9日上午近11时,有民警把铁栅栏打开,说没事了,让他走。“当时,我光想大哭一场,我不明不白地被抓进派出所,又被不明不白地放出来,走时,派出所的人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曹女士的弟弟说,因遭受莫名其妙的打击,他现在头还有点晕,因胳膊被捆绑了一段时间,现在胳膊有点疼。据他讲,在派出所时,没有一个人提出给他做讯问笔录。

  “不是买了两条烟,弟弟还不一定出来呢”

  曹女士说,5月8日晚上她弟弟被派出所抓走,当时家里人一点消息也不知道,到次日凌晨零点多时,见弟弟外出买水一直没回来,她很着急,担心弟弟出了什么事,甚至她想到“弟弟是不是被人绑架了”。到5月9日凌晨1时许,见弟弟还没回来,她和丈夫一起到洁云路派出所报案,在该派出所,他们顺便问了一句:“你们派出所有没有在贾砦村抓一个姓曹的年轻人?”值班民警说,他不知道,还说人要是失踪了24小时后才能报案。他们只得回家,但一家人一夜都没睡。

  5月9日上午9时许,她丈夫通过派出所的一位熟人录某(音)才打听到她弟弟被派出所错抓了,录某还给她丈夫打电话说:派出所民警辛苦了一夜,不能白忙活,你去买两条烟吧,买过烟你弟弟就能回家了。

  那位熟人同时告诉她丈夫,烟买过后放在贾砦村内一个手机店就行,有人会去那里拿。

  “派出所错把我弟弟抓走,不但不赔礼道歉,还得买烟才能放人,当时把我气得不行,但我担心,烟不买,派出所不会放我弟弟,我只得花186元钱买了两条烟送到那个手机店。”

  曹女士说,在她丈夫问录某之前,派出所一直没人给家里人打电话说弟弟被抓走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曹女士放烟的那个手机店,手机店老板说,曹女士放在店里的两条烟5月9日下午被录某拿走了,他还说,录某是给洁云路派出所所长开车的。

  曹女士说,她到洁云路派出所为弟弟讨说法,但派出所根本就没人理她,更别说赔礼道歉了。

  警方承认抓错人 受害人家属希望上级公安机关彻查

  洁云路派出所巡逻中队中队长张军民是当晚抓曹女士弟弟等人的行动负责人,昨天上午,他说,5月8日晚上郑州市公安局反扒支队的人员来到派出所,说有传销人员在贾砦村的一处民宅里非法拘禁了一个人,让他们协助前去解救,正好在抓捕现场碰到曹女士的弟弟,因当时怀疑曹女士的弟弟是涉案人员就把其带回了派出所。捆绑曹女士弟弟的是反扒支队的民警,派出所民警没带绳子,后来证明弄错了,就把他放了。

  记者问张军民:“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能否把曹女士的弟弟捆绑上带到派出所?是谁把曹女士的弟弟捆绑上的?”对于记者提问的第一个问题张军民没有回答,第二个问题他说不知道。

  张军民同时告诉记者,该派出所没有录某这个人,也不知道曹女士买烟之事。

  记者昨天下午和郑州市公安局反扒支队联系,该队值班室的李先生说,由于记者不能提供到贾砦执行任务民警的名字,他什么问题都不好回答。

  “我希望上级公安机关彻底调查录某是否在洁云路派出所上班?和派出所到底有没有关系?那两条烟到底谁吸了?”曹女士说。记者周广现文杜小伟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