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30万珠宝遗落出租车 警方150分钟完璧归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价值30万珠宝遗落出租车 警方150分钟完璧归赵
2010年05月11日 14:30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上午,一来津参加珠宝展的台商,由于粗心在乘坐出租车前往国展中心的过程中,不慎将装着30余万元珠宝的提包忘在出租车上,后报警求助,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出动警力全力查找,在好心“的哥”配合下将物品完璧归赵。

  2010年5月8日8时31分,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何某某是台湾台中市人,是专门赶来参加第三届天津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的。早上8时许从锦江之星酒店搭乘一辆出租汽车前往国展中心参加展览,下车时由于粗心不慎将一个装有大量珠宝、钻石的提包遗忘在出租车上,追悔莫及。经民警耐心安抚,并详细询问了解到,何某某既不知道出租车的牌照号,下车时也没有索要发票,给民警的查找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公安公交分局河西治安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分两路同时前往台商乘车地锦江之星酒店和下车地天津国展中心调取相关录像,寻找线索,并安排民警在上下车地点等候司机,同时让何某去交通广播台准备播放寻物启事。经过民警们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有了战果。上午10时50分,本市新发达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出租司机范师傅驾车来到了国展中心门口,主动将一个黑色提包交到了执勤民警手中,司机描述该乘客上下车地点,及民警现场勘验包内珠宝款式、数量也与台商何某遗失珠宝特征相符。民警及时联系台商来到公交分局河西所,将价值30余万的珠宝交到他手中。台商看到失而复得的珠宝,激动得热泪盈眶,对民警和好心出租司机万分感激。他说“大陆的警方勤政爱民,大陆的出租司机品德高尚,今后我回到台湾要多多宣传,让更多的人来天津投资。”

  警方提示:

  乘坐出租汽车时一定注意索要发票,一旦乘车过程中将物品遗失,警方可以根据该线索迅速找到您乘坐的出租车,帮您联系到出租车司机。(通讯员郭琪麟 甘长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