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论坛蹿红网络 网友称其挑战道德底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三”论坛蹿红网络 网友称其挑战道德底线
2010年05月11日 14:3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配偶出轨,让不少人对“小三”深恶痛绝,而一个标注为“关注第三者现象,构建和谐家庭”的专业“小三”网站,被原配们斥为挑战人的道德底线。但创建者却认为,这是给有良知的小三说话的机会,防止她们走极端。

  名片:小三BBS

  自我介绍:国内唯一一家关注小三现象的网站,一个公益性网站组织。

  网站口号:关注第三者现象,构建和谐家庭。

  读者投诉

  丈夫出轨后 她发现专业“小三网”

  昨天,一网友给商报企业QQ(800051886)发来一个网址链接“www.xiaosan.org”:“你们看看吧,里面全是破坏他人家庭的小三。”

  这名网友说,两个月前,她发现丈夫出轨了,“小三”在洛阳一家银行上班,和丈夫在网上认识的。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小三”还打电话给她,让她赶快离婚。

  她和丈夫大吵一架。但为了6岁的孩子,她还是强忍着,没有决定离婚。丈夫也不想离婚,还给她下跪,请求她再给他一次机会。

  虽然咽不下这口气,但为了孩子,她准备将就着过下去。但没过多久,她的朋友发现,丈夫和那个女人又在一起了。

  对婚姻苦恼的她,加了好几个讨伐第三者的群。

  在讨论时,她发现了这个“小三论坛”:“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啊,小三还有理了?希望你们能为我们原配伸张正义。”

  网站内容

  有“小三转正指南”注册用户3000多

  昨日,记者登录这个专门讨论第三者话题的论坛发现,论坛分为“综合讨论区”、“PK小三”、“小三有话说”、“感情故事”和“法律咨询”五个板块,目前已经有3000多注册用户。

  粉红色的网页上,写着醒目的论坛口号:关注第三者现象,构建和谐家庭。

  发帖量最大的“小三有话说”中,除了有“小三”原创的个人经历、内心苦闷的帖子,还有很多“指导性”内容,如“小三转正指南,告诉你如何上位”等。

  网友在“羡慕发帖者的心理素质如此之强”的同时,也指责她们应该有道德感,不要在破坏别人家庭之后,还来乞求同情。也有很多网友好言规劝,让她们及早抽身,以免伤害更深。

  而在“PK小三”等讨论区,“如何保卫爱情”、“该怎么打败第三者”等帖子,点击率和回复率都很高。

  据网站创办者称,网站现有的版主,都是女的,她们要么曾经当过小三,要么被小三伤害过。

  对话创办者

  “给有良知的小三一个说话的机会”

  对“小三”这个敏感的话题,很多人都讳莫如深,这样一个网站来讨论,是否会增加群体效应,让更多潜在的小三深陷其中,害人害己?

  不过,在创建者“新生活”(网名)看来,这个论坛,就是为了关注第三者现象,拯救婚姻,拯救小三。

  “新生活”表示,他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去年3月,他要写一篇关于婚姻法律的论文,上网搜索资料时,发现很多家庭被第三者破坏,就很鄙视“小三”。但经过深入了解,他对“小三”又有了同情。

  深感第三者现象已经成了一个社会大问题后,现在做电子商务工作的他创建了这个“小三论坛”,“就是给有良知的小三一个说话的机会”。

  “已规劝10多个想自杀的女孩”

  论坛创建后,不出所料地遭人狂骂。

  “新生活”直言,小三问题,不会因为你不讨论它就不存在了。“我们提供讨论的地方,是让她们在迷茫中,能够获得建议,不要再伤害别人伤害自己。”

  在“新生活”看来,小三们也是很痛苦的。她们跟二奶不一样,她们只是在不合适的时候遇到了对方,受到传统道德的约束,总有一种罪恶感。但她们又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还不能向亲友、朋友倾诉自己的内心想法,一直压抑着,容易走极端。

  “论坛建立以来,我们已规劝了10多个想自杀的女孩。”“新生活”说,他强调,对于那些为了钱财破坏别人家庭的人,他也是很鄙视的。

  “不敢把网站告诉女友”

  不过,自认为“从事公益”的他,还不敢把网站告诉女友。“她不知道,知道还不杀了我。”

  很多人质疑创办者以此谋利,“新生活”并不讳言。他说,目前,“小三论坛”已经有了广告,“勉强不赔钱”。等人气高了,自然会盈利。

  “有媒体报道过我们,但都是批判。这太片面了,他们没有看到网站的积极意义。”“新生活”说。

  网友评说

  网友“郁闷的兔子啊”:进去溜达一下被雷得找不着北了……我被雷晕鸟雷晕鸟……

  网友“黑猫州长”:所谓的正房姐姐们,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不要以盛气凌人的教训口气说话。

  网友mimleee:作孽呦,明明知道对方已婚,还介入别人家庭,就是作孽呦!

  网友“蝶舞残天”:有一天扶正的小三也被人抢了老公再来看自己当初的发言吧。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网友“兜兜有糖Mary”:天雷啊,外焦里嫩……

  调查:

  “小三论坛”有存在的必要吗?

  你认为该网站会不会导致小三更猖狂?

  你认为“小三网”会不会助长不正之风?

  “小三论坛”是否有积极意义?

  数据来源:商报企业QQ(800051886)网友

  公安部门

  这事儿我们真管不了

  有网友直接建言,这么有损道德的网站,公安部门就不管吗?

  对此,郑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工作人员笑道:谢谢你的正义感,这个事儿我们还真管不了。

  该工作人员称,如果网站上没有讨论“黄、赌、毒”内容,只是讨论情感,就不算违法。第三者问题是个道德问题,在法律监管上是个空白,公安部门管不了。

  专家观点

  有违传统道德,但也有积极性

  在河南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教授祁雪瑞看来,这个网站有利有弊。

  她认为,专门开辟一个论坛让她们来交流,不要说是对原配,就是对旁观者来说,也有违传统道德。

  不过,祁教授认为,“小三有话说”和“PK小三”两个板块,既让小三们有所发泄,不至于积累矛盾以至暴力相向,也让原配们有针锋相对的机会,间接增加了双方的交流沟通。

  在她看来,小三问题不是靠一个网站就能解决的,最终还是靠社会的道德体系。-商报记者 邢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