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骑手载客遇抢劫遭割喉 忍痛驾车2公里求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摩托骑手载客遇抢劫遭割喉 忍痛驾车2公里求医
2010年05月11日 15:1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事发已经一个星期了,但是48岁的赵茂山仍然躺在病床上,无法正常连贯说话。

  5月5日凌晨零时多,他驾驶三轮摩托车载客时,被一伙年轻人持刀抢劫,凶狠的歹徒竟然一刀割向他的喉咙,赵茂山强行抢下砍刀,在受伤的情况下,他自己坚持驾驶摩托车前往医院。目前,漳州漳浦警方正对该案进行调查。

  回忆:“直接拿刀砍我脖子”

  两年前,赵茂山携妻子、儿女从漳浦杜浔搬到漳浦县城火烧埔,并弄了一辆三轮摩托车载客,妻子则在一家工厂打工,女儿、儿子都在读书。

  今年5月4日晚上7点多,赵茂山出门载客,次日凌晨零时多,他拉到了1女3男4名年轻的乘客,女乘客先在漳浦龙湖路下车,3名男的则要求继续往前走。

  因为前面是偏僻路段,赵茂山不肯再往黑暗的地方走。“前排那个高个子就说了一句‘停车,那就这样了结了’,说完拿出了一把半米多长的马刀,直接抹我的脖子。”赵茂山回忆,当时情急之下,他两手抓住刀刃,跟对方抢马刀,最后被他强行抢了下来。

  高个子掐住赵茂山的脖子,吩咐坐在后面的两个小年轻从背后砍,但是后面的两个小年轻没砍,直接从口袋掏钱,抢走了他一个晚上的收入——— 三四十元钱。

  忍痛:驾车2公里到医院

  之后,3名年轻人逃离现场。因为是凌晨,赵茂山在周围看不到任何人,他只好忍痛,不顾伤口流血,坚持将摩托车开到大约2公里以外的漳浦县中医院,在中医院附近,一位看管摩托车的好心人听到呼救后,将他送进医院。

  昨日下午,记者在漳浦县中医院住院部楼下,看到了赵茂山驾驶的那部三轮摩托车,车子尚未清洗,摩托车油箱以及挡板上留有一条条暗红的血迹,旁边一件外套也是血迹斑斑。

  赵茂山的妻子卢女士,拿出了当天丈夫穿的衣服,看着被鲜血染红的衣服,禁不住流泪痛哭。

  庆幸:离颈动脉仅半厘米

  主管的何医生回忆,当时送进医院时,赵茂山的脖子有近20厘米的伤口,皮下组织全部被割裂,伤者出血量也较多。

  “再深半厘米,伤到颈动脉的话,那就没救了。”何医生庆幸地说。据他介绍,目前赵茂山的伤情已经相对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而卢女士在庆幸的同时,也希望警方能够早日破案,如今丈夫已经度过危险,但是医药费却是个大问题。(记者 苏演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