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子十年照料双瘫公婆每天擦身喂药喂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女子十年照料双瘫公婆每天擦身喂药喂饭(图)
2010年05月11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清爱给婆婆喂饭 李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邯郸5月11日电(霍发林 韩占虎 李继峰)河北魏县宣传部今日透露,该县仕望集乡张街村的李清爱,十年精心照料瘫痪不能自理的公公婆婆,每天擦身喂药喂饭,以超凡的毅力和耐心赢得当地民众的赞誉和尊重。

  据介绍,八十年代中期,李清爱在别人的介绍下,与丈夫张合领结婚。2000年的一天,李清爱的婆婆由于旧病复发,不慎摔倒在地,造成全身瘫痪。公公在一次暴风雨当中被倒踏的房屋砸伤,生活失去自理。自此,李清爱开始了她漫长的“伺候”生活。

  张街村党支部书记张社玉介绍说,吃喝拉撒睡,正常人做起来再简单不过。然而李清爱的公公、婆婆因生活不能自理,其困难超乎想象。10多年来如一日,李清爱坚持每天凌晨6点钟起床,为公公、婆婆擦身穿衣、端屎端尿、煮饭喂药,真不容易。

  李清爱的丈夫兄弟姊妹五个,常年在外打工。80岁的婆婆经常说,“好儿不如有好媳,要不是媳妇照顾得好,我早就不在人世了。由于大小便失禁,经常把床单被褥弄脏,房间里也是臭的,我自己都受不了,可是媳妇从来没有嫌弃过我。”

  遇上阴雨天,不能及时晾干尿布、床单,李清爱就整夜围着煤炉烘烤尿布、衣物。每当听到邻里对她的夸奖时,48岁的李清爱总说:“天下儿女都一样!谁没有个老的时候?我们要为自己的儿女树立好榜样。”(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