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一违建仍在施工 执法多次警告无济于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琼山一违建仍在施工 执法多次警告无济于事
2010年05月11日 18:55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日,王斧故居上的违规建筑在施工 陈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位于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忠介路160号王斧故居的违章建筑,本来已经叫停,五一期间又死灰复燃,到今天为止已经打下10根桩。对此,琼山城管执法人员不但多次到现场警告,并且没收了一些施工设备,仍然无济于事。

  4月27日,海南日报披露了有人在琼山五金厂民国著名侨领、广东国民政府琼崖行政专员王斧的故居无证施工被执法人员签发停工通知的消息,没过几天,施工方在5月1日又悄然动工。知情市民打电话举报后,琼山城管几度派人到现场制止,但他们一走,施工队伍又重新施工,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今天上午和下午,记者先后两次到现场暗访,发现那里一架高约10米的打桩机,正在往地下钻探,现场工人们说,按计划这里要建一栋10多层的楼房,要打80根混凝土桩基,这几天已经打下了10根。

  “城管不是不让你们施工吗?”记者问道。

  “城管来了的确是不能施工,但老板说可以建,我们就干活。具体情况我们也不知道。”一位40岁出头的工人憨笑着回答。

  施工方——琼山五金厂厂长冼和铨称,盖楼是为了解决内部职工的住房问题。

  琼山城管执法室负责人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月7日,城管部门再次到现场执法,扣下了2台焊割机,并发出口头警告,没有办好相关证照绝对不能再施工。想不到这个工地这么顽固,对此,我们将继续跟踪执法。”

  今天晚上,记者截稿前还致电现居广州暨南大学的王斧之女王琼,她对琼山五金厂在其父故居上的所作所为感到气愤,并表示下周将按照国家和省市落实侨房的相关政策精神,向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陈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