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能机器人保安”看店 商家放心又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智能机器人保安”看店 商家放心又安全
2010年05月1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何雨芯 吴晟炜)一个全方位监控摄像头、一张SD卡以及一个移动报警机,就能保护广大商家的利益,这是一套“智能机器人保安”系统。目前,在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辖区的115家商铺使用,并逐步向全区推广。

  记者在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边的一家服装店的门口看到,在店铺的大门上贴着一张写有“此处有技防监护设施”字样的牌子。一走进店内,左上角墙壁拐角处安装有一个摄像头,随时向设在成都市武侯区街道办事处的执法大队指挥中心发送店内实时监控视频。同时,店主也有一个与此系统联网的手机,无论店主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手机看到店内的实时情况。如果店内处于无人状态,店主只要按下配套遥控器上的设防键,整个店内保安系统自动进入设防状态。一旦有人闯入店内,警报器就会立即响起,并立刻将店内图像通过无线信号传送到执法大队指挥中心和店主的手机上。附近街面巡逻队员接到通知后将迅速赶往报警的地方。

  随后记者来到了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办事处执法大队指挥中心。在这里,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智能机器人保安”系统的指挥操作系统。记者看到,在投影仪屏幕上清晰的显示着115户装有保安系统商铺的具体位置、联系人信息和店内的实时情况。双楠街道办事处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军告诉记者,双楠街道是成都市武侯区商业和住宅的繁华地区,辖区内商家众多。这一套“智能机器人保安”系统的引进,大大增加了商家的安全性,从原来的被动防御转变成主动防御,发生意外时,可以事前预警,同时也为事后提供有效依据。

  另悉,目前成都市武侯区已经在居民院落开始使用“智能机器人保安”系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