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雨倾盆“威尼斯分校”师生忙“防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雨倾盆“威尼斯分校”师生忙“防洪”
2010年05月11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1日电(肖静)5月7日晚广州的大暴雨让暨南大学成了“水城”,有学生甚至调侃暨南大学成了“威尼斯分校”。而据气象局预报,广州近日还会陆续降雨,从12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又将纷至沓来,暨南大学师生们纷纷采取各种预备措施开始“防洪”。

  7日晚至8日凌晨的暴雨,让暨南大学校园内多条道路成了“水路”,部分停车场内积水严重,40多辆车被水浸泡,建阳苑的两栋学生宿舍一楼甚至水深及腰,学生们一夜未眠。水退后,面对满地的淤泥,学生们哭笑不得,老师们的车也纷纷送修。

  为了防止校园再次水浸,校方在校园内地势低洼容易积水的区域都准备了抽水机,一旦暴雨来临就开始抽水。除此之外,师生们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防水”装备:大号的雨伞,高帮的雨鞋,大把的防水鞋袋等。

  建阳苑学生宿舍一楼的学生在上次水浸之后,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宿舍整理干净,他们纷纷表示很怕这样的暴雨再来一次。“水退掉之后,满地都是淤泥,柜子底层和凳脚也都是泥浆,打扫起来很难。”一位学生心有余悸的说道。

  一位张姓同学想到一个好办法,他跑到超市里买了一大块的防水油纸铺在宿舍的地板、衣柜和凳子上,并把衣柜和书柜底层的物品都移到了室内“地势”较高处。布置完这些之后,他笑道:“这样晚上就可以安安稳稳睡觉了,要是再被浸了把油纸掀掉就干净了,不要花那么多时间清扫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