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捣毁两传销窝点 遣返非法传销人员80多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峨眉捣毁两传销窝点 遣返非法传销人员80多名
2010年05月11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峨眉山5月11日电(陈慕萍 刘忠俊)11日,记者从四川峨眉山市工商局获悉,当地工商部门根据举报将隐藏在城郊出租房的2个传销窝点一举端掉,现场挡获正在上课的传销人员80多人。截止目前,峨眉山市已捣毁传销窝点20余个,遣返非法传销人员400余人次。

  据了解,为了严厉打击非法传销组织,当地工商部门充分发动群众举报非法传销窝点,5月10日,某村一村民发现,近段时间出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进一步观察发现该伙人员是搞非法传销的,村民迅速向有关部门电话举报。接到举报后引起了峨眉山市工商、公安的高度重视,两部门迅速对该片区出租房展开全面检查,当场将正在听课的43名传销人员挡获。随后又在另一出租房内挡获40名传销人员。挡获的传销人员年龄大都在20岁左右,多数来自省外的农村地区。

  经初步调查,这两个传销组织都是以高额返利、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下线,并以参加者发展下线及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暴利。执法人员对80多名传销人员进行教育后全部遣散,对迷途知返的人员,执法人员还亲自开车将他们送到火车站。

  据悉,为切实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峨眉山市公安、工商联手重拳出击,对活跃的传销势力严查猛打,力争“连锅端”“连根拔”,防止“回潮”。近期当地多部门还将联合对城乡结合部出租屋、宾馆、旅社和闲置房展开不定期的清查行动,严厉查处将房屋出租给非法传销人员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遏制传销活动蔓延。(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